20071106
今天,約六點起床。接著,整理些小東西,就準備出發去學校,儘管如此,但如果照常搭公車的話,應該鐵定遲到(七點十五上課)。就在我快放棄希望的時候,之前曾載過我的xe om媽媽竟然出現了(不可思議。因為,在她沒出現前,我內心也浮現出她的影子)。
我二話不說,跳上她車。途中,我跟她說話其實不多,但我其實很想跟她多熟稔一些,只因為我喉嚨有點痛,所以聊不多。路上,她跟一個外國妹妹(似乎是美法混血,感覺只有18?蠻漂亮的。她坐在另一台xe om上)打招呼,那個妹妹也跟她打招呼。我後來問xe om媽媽說:平常其載的客人,都是外國人?媽媽回答說是。我後來還問她:有哪幾國人?她說:大約有韓人,日人,美人,法人,中國人也有一些。就在快到的時候,我也跟她說:如果我早上沒看到她,我就會搭公車了,不會搭xe om了。她聽到了,也表示感謝。
到校之後,早餐,我買了個包子吃。不久,便到班級(東方學系的華文班)上面去,也許是今天來的太早了,到班之後,沒看到有人。等了一會之後,才陸陸續續有人進來。Ps.其實,我最近也在想:是不是我已經不該來他們班上了呢?不是我偷懶之語,而是通常,如果我感到在團體中,自己是多餘的,沒有用處,我就會開始思考自己的存在性了?(但,他們今天還是有問我關於翻譯的事)
華文課下課之後,我卻已感覺有些疲倦。我買了個法麵繼續啃,慰勞一下自己。坐在小公園休息不久後,西班牙大叔,昇,典一個接一個過來。似乎我已慣看春花秋月了(不是嗎?)。
接著,要去上越語課(直到跟昇分別之前,我還跟昇說:能不能不要走?一整個就是不想上課,雖然,還是去上課了,但那種情緒,卻有膨脹的趨勢)。今天的越語課,又是一個代課老師。我不很喜歡她,典則是說:可以觀察她某個地方(我不說),她有個地方很美。而我則是連觀察都不欲觀察之。我後來還跟典說:你性幻想裡面,是不是有老師這塊(典,後來答沒有)?這堂課,就在我昏昏欲睡,以及不滿意這個老師的狀況之下,度過了。
中午時分,碰到了葉安,跟她打了招呼,並問候了她最近的上課情形。她後來則說:她目前仍上第五課,有加里則是換班了,到了十一課了。不久,有加里也到了,我跟她簡單聊了兩句,就跟她們分別了。(我原本在想是否約他們午餐?而昇則是說:葉安媽媽也在,似乎不好。哈哈!)
午餐,我找曲典,昇去明開街上的pho店(河粉店),我自己後來是點了蝦蟹通心麵(之前看姐莊吃這個,就覺得好吃)。
一點左右,回到學校,此時美幸已在自修室。我則是請她等我一下,上個洗手間一下。打起精神之後,我跟美幸,開始了教學。一開始,美幸問了我,中文的「大定」「小定」如何解釋?我則是跟她說:大定類似結婚,小定則像是訂婚。接著,處理了她的幾個中文問題之後,她開始教我發音,今天課程進度是二十八到三十七。後來學習完畢,嘴巴的累,是可想而知的。
接著,美幸回家,因為其接到電話,說有包裹,要其回家處理。於是,我陪美幸走到校門,接著,我則是去買甜點,休息一下,並跟甜點姊姊稍微聊了個兩句。甜點姊姊,今天我找她時,她幾乎都很忙碌,她看我等她無聊,一直叫我陪她的客人聊天(也打發我的無聊),我則是趁機跟她撒嬌一下,我說:「我不想跟其他人聊天,我只想跟姊姊說話。」後來,由於,姊姊實在太忙,我先告別了她,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回到了自習室,中文團已形成。我不欲與中文團語之,於是我另開戰場,我陪之前一個認識莊姐的女生朋友聊天(因其欲學韓文,我稱她是越南的韓文妹,她名字是Dich Thi Kim Phuong,小芳)。跟她瞎聊一陣,我問她喜歡那國人?她回答說:無特別喜好?接著,她也回問我?我則是回答之,漂亮女生我都喜歡。順著脈絡,我開她玩笑說:只要富翁,你都喜歡?她則笑笑的說:才不呢!韓文妹小芳,人很可愛,但卻有點害羞,需多增其自信才好。
又過一會,東方學系的小芳,竟也來了(跟前述的韓文妹,不同人)。韓文妹小芳見我跟東方系的小芳,似乎也很有話聊,於是主動提出換座位。我跟她也是斷斷續續聊了一陣(她還要我念發音給她聽,我的媽媽啊!嘴巴已經夠酸了)。中間的斷,是因為我看到一個正妹(感覺很像華人,臉蠻白的,很漂亮。我看她跟她朋友與法人聊天,我後問她是否為法文系的?她答是。她名字是Mai An,中文翻譯,據說是梅安,可是我感覺「美安」美麗一些,我稱她為法文系正妹)。後,我也簡單跟她聊了幾句,比如:我問她幾年生?(1986)她問我名字等等的。我還跟她開玩笑說:我的名字是de thuong跟dep trai(可愛跟英俊)。後,我跟她說:也許你會覺得我有些chanh(臭屁)!她則回答何止一點。哈哈!
後,時間走到了五點四十左右,人陸續回家。我們也預備離開。準備離開時,tram出現了,tram還開我玩笑說:我今天有無帶望遠鏡啊(起源於昇之前開我的玩笑,說我隨身攜帶望遠鏡,一看到正妹,就黏上去聊天)?我則是笑笑。說今天我沒帶,但美眉主動跟我聊天。哈哈!ps.她並表示msn加了我。
在學校邊吃了晚餐(豆腐滷肉跟炸蛋配飯,好吃qua)。接著,則是搭十二去濱城。緊接著,搭二十八號回家。理由:昇忘了帶鑰匙。
一路上,聊著關於我跟曲典班級的事。也談了談:如果我臨時換過去有加里的班,會不會太奇怪等等。Ps.禮拜五我們班準備第一冊總複習考試,曲典怕考試輸我,還特別先看題目,就算他贏了,比賽也變得不重要了,不是嗎?畢竟,他的自尊,已經先輸掉了。

日誌不是為別人而寫的,而是為了自己而寫。要時常謹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