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育昇聊了租屋的事,並且他通知我可以去詢問市政府了
。在這空檔,我還看了巴西跟美國的籃球賽。

而看完比賽,奇奇正好北上,時間差不多。我就急急忙忙去接
他。雖然最後有點lag到,讓奇奇等了一下。不過跟比賽沒關
係(奇奇你看到,別以為是比賽的錯啊!)。

後來接到了奇奇之後,就來到了中研院找了學長(李其霖)吃
飯,學長也有一點lag,不過總是可以接受。

學長後來請了我們去吃快炒(我懷疑是學長想彌補沒待在埔里
,卻又聽說埔里阿平很紅,才帶我們過來吃的),我記得點了
六樣菜,有蝦仁豆腐,薑絲大腸,蠔油牛肉,客家小炒,炒高
麗菜,還有一盤白斬雞,外加兩瓶台灣啤酒。附湯是我最愛喝
的酸辣湯,所以我喝了好幾碗。學長很慷慨,每次只要吃飯,
都會搶著付錢(有學長真好!不知道我當學長,有沒有這麼凱
?或者更凱?)。

吃完了飯,到了學長所處的人社中心交誼廳,跟學長奇奇開始
了下午茶對話。中間聊了很多,包括未來大學還有沒有位子?
研究所的方向,以及歷史系的一些八卦趣味事。總之聊了不少


說時遲那時快,時間到了四點。學長五點還有吃飯邀約。於是
,因為我的一句玩笑話(因為交誼廳有刻有中研院的杯子,我
問學長他有沒有,他說他沒有,奇奇起鬨說要幹走,我說不好
,學長也認為如此,於是帶我們到中研院的店舖去看看有沒有
,果然被我說中,的確有在販賣。),我們到了中研院的店舖
(他們賣書的地方,旁邊有桌球間),看了一些東西,買了一
些紀念品(包括去越南的小禮物),滿載而歸的回家了。

大概五點了,我就送奇奇去坐車。誰知我迷路了,我搞錯路了
,原本想送他到昆陽站的,結果因為找不到,只有送到松山火
車站了。

不過,說也奇怪,陪奇奇搭車時,發現一件事,南港到台北十
五元,松山到台北十八元?從比較近的地方到台北,居然比較
貴。不可思議。

後來,順利的送奇奇上車之後,我則是開啟了我另一個旅程。
我要出發去找我的醬,維力炸醬罐(聽說ptt之前炒得很兇)
。於是我搭乘了捷運,到了雙連站,轉個彎,蠻快就看到了。
不過我還是待了一下,拍了幾張照片才走。

買完維力炸醬罐,我心滿意足的回家了,恨不得趕快試來吃。
結果,回到家裏,也很順利的把麵給煮好了,拌好了。味道是
蠻好的,跟維力炸將麵有的拼。可是,我得到之後,卻有種悵
然若失的滋味,就跟我第一次的約會經驗一樣,好像得到了,
卻有種失去了什麼,又好像覺得原來得到也不過如此的感覺。
也許真的就像蕭伯納所說的:「人生有兩種悲劇,一種是得不
到,而另一種卻是得到了。」真是得不到是苦,得到也是苦,
人生的兩種悲劇,也不過爾爾。

回到家之後,我父親要我陪他去基隆主普壇(這幾天電視新聞
好像報的很大)走一走,我雖然不是很想去,但是想到過幾天
,會離開台灣,將到越南去,於是把我大哥也叫上,這樣感覺
比較中性一點。

而到了主普壇,我們東逛逛西看看,讓父親過了看熱鬧的癮,
我則是負責拿相機亂拍,留下了幾張照片。

後來我回到了家,現在則是努力在打今天的一天忙碌奔波。我
相信日子會過的有價值,就像今天一樣,接著,還是要繼續努
力走下去。奔波卻有價值。

況且,路不走下去,終點永遠無法抵達?不是嗎?要一天天勞
碌奔波,讓自己活的有價值,我們還可以慶幸,慶幸我們還有
可以勞碌的本錢,為那本錢,努力的喝采吧!

周宗劼奮力寫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