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約早上六點多,抵達至金甌省(身體極不舒適,躺了一整天的公車,腰酸背痛)。不久,便出發去吃早餐。早上,我吃得是pho,昇及姊姊們,則是多吃hu tieu。吃完,姊姊帶我們參觀天后宮,以及當地市場。參觀完市場,便去喝了些飲料(我欲喝青草汁,可惜無,我改喝椰子水)。飲料完,便又啟程參觀寺廟以及教堂(已到了薄寮省)。我在那裡見識到了拿香拜神父,以及使用假美金當銀紙燒給往生者。
十二點左右午餐,吃得是姊姊允諾的海產(雖然不滿意,不過我可以接受,昇的臉,則是有點小苦瓜)。後,用完午餐,一點至四點,走走停停,參觀了些特色寺廟,特別是感覺像泰國風味的柬埔寨寺廟兩間。我還在參觀廟的途中,乘坐了越南的第一次三輪車(xe dap)體驗。
下午四點至下塌飯店(朔莊省),稍事休息至四點二十分。後有位大哥,通知無房間,我們趕忙到城中去找旅館。到四點四十五左右找到飯店。
而六點,我們(我,昇,眾姊姊們)在大廳集合。六點至八點期間,總共吃了三攤。第一攤,我吃了豬肉湯麵,豬肉乾麵,第二攤,我則是吃了一杯綠豆冰(八千越南幣)。第三攤,姊姊點了炸物(裡面似乎有綠豆等等),而此炸物需與青菜同吃,可去除油膩,此攤我吃得少(只吃一塊)。
Ps.胡志明更南的地方省分,多得是華人。有潮州人,廣東人,海南人。尤以潮州人最多(不知何解?)。早上,用早餐時,遇一潮州爺爺,晚上,順道參觀會館時,也認識一住於當地的潮州哥哥,感覺特別熱情,特別富有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