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由於昨天的事,使我內心有點煩躁。今天起得不能算是太早(大約六點起床),因為說好要去參觀華語課(七點十五上課)。於是,簡單整理一下,不敢耽擱太久。還順便打了電話給鄉姐(鄉姐說想去看看),提醒她一下,因為,害怕她真的睡過頭了(結果她比我早到)。而打完電話給鄉姐,我也該出門了。時間好像來得及,又像來不及。我不願賭博。於是,我決定搭乘xe om。而搭乘xe om其實有點訣竅,不能讓他看出你很想搭他,最好是帶著欲拒還迎(跟追女生很像)的態度。不過,我早上因為太急,沒辦法。最後以二十千(司機一開始喊價三十千。我砍了十千,勉強接受。不然,一般是十千或十五千才算公道)成交。
所幸後來,也順利到了學校,還好。早餐,我買了炒飯一份,外加一顆蛋(總共七千,可是我卻懷疑上次買僅五千?)。後,我是直接進去教室,一進教室,鄉姐已在裡面(果然不太用擔心她)。於是,我簡單跟旁邊的同學打了招呼,後則是坐到後面去。
鄉姐也有問說:教我越南語的是哪個女生?過了一會,美幸來了,我把她介紹給鄉姐,鄉姐則說之前已看過她(已認識了)。在這中途,我沒什麼心思在課堂上,我則是傳了邀請簡訊(邀請他們一同去聽音樂會)給恩惠,給tram。後,我記得傳完沒多久,tram傳回簡訊給我,說她在自修室,可找她。我則是回傳簡訊跟她說:我在參觀華語課,等等跟妳聊關於音樂會的事。後她說:好。
於是,老師教完,一下課,我感覺自己蠻忙的。我需要跟小櫻群(總共有五人,簡稱小櫻群)確認我教他們華語的時間(禮拜四早上),接著要跟小薇談關於音樂會的事,再接著則是去自習室找tram。(我後來蠻佩服自己的,下課時間短短,處理完這麼多麻煩事)而,後來去自修室找tram,簡單跟她說明一下,tram聽完,說ok,她會去。
我由於忙了很多事,所以後來去上課,顯得相當輕鬆。由於我換了教室,跟以前我們班的上課地點還是很近(轉頭可看見我現在的班,隔一條長廊),至少看得到啦!於是,我早上看到恩惠,顯得很興奮。我還打了一通電話給她,說我在她身後。她一直搞不清楚,反而是同一層樓的曲典跟楊楊先發現了我。後,恩惠才發現我。恩惠發現之後,也很興奮的跟我以前同學說:在跟我通話中(我則是些許擔心楊楊臉色)。後,很多同學都跟我招手,我則是有點小害羞。
接著,去上課,一開始進去,只有我跟允玉(韓國姊姊),以及thay(男老師)。於是一開始,是在亂聊。我還無聊問了chanh這個字,老師後解釋這個自有自大自誇(例如:跟在你旁邊女生很多,你都說不漂亮,或都說普通朋友,就有點chanh qua)的意思。老師也問我為何要問?我則是說有個姊姊說我chanh qua(臭屁)。我聽完老師的解釋之後,大約明白意思。老師聽到則是作勢:如果你太自大,我會教訓你。Ps.這裡我承認,我有點chanh qua,但上述老師舉的例子,跟我本身有點類似。
中午,我下了課之後,先在自習室找恩惠。找了一會,終於找到。跟她提了晚上音樂會的事,她表示可以同去。我也示意她可找其他朋友同去。於是,簡單聊完,我跟昇去商業套餐吃飯。在吃飯過程中,我小小抱怨了關於昨天的不舒服(心情),以及回報順利約好人的事情。昇則是說了早上,他又遇到葉安的事(昇跟葉安,感覺很有緣)。
飯完,遇大雨。美幸也遲到了一下(但我也打電話給她,請她小心一點,雨小再過來)。因為,我們沒什麼進度壓力,想休息也可以。不過,我雖跟美幸表示,我有些疲倦,但沒關係。於是,她有教我發音,中間我們也有聊天(有聊到說我平常愛做什麼?我回答看書。我問美幸相信否?美幸說信之。說到此,我則是想起之前,我跟阿水說:我愛看書的事,阿水竟不信)。
三點左右,昇下課。美幸還在教我,後我跟昇說等一下。不久,下課(美幸私人講堂)。我跟楊楊曲典簡單告別。臨走前,跟楊楊說了聲:寶貝,再見!曲典則說:用小貓咪更好。哈哈!此事甚妙。
偏偏離開學校前,讓我遇到了小翠(之前邀我同去音樂會的東方系三年級同學),小翠說了個驚天動地的消息,讓我內心一整個破碎,苦心一整個土崩瓦解。消息是音樂會取消。我努力的約女生,沒想到竟是一場空?老天啊!我怎麼如此命苦啊!?
不過,人生不能往壞處想。也許我們該慶幸現在知道(音樂會取消)了。於是,接著跟小翠美幸告別之後,前往甜點姊姊的攤子。跟她說明白了chanh的意思了。我並說我雖有點chanh qua,不過姊姊很喜歡我,對吧(姊姊笑笑沒回應)?甜點姊姊,不甘示弱,又再度寫下幾個字與幾段話給昇。順便,她也虧我花心。我後聽到此語,則是用越語跟她說:我只愛姊姊一個。旁邊有個年紀同我們差不多的年輕人,聽到此語,則是小嚇一陣,接著跑開。姊姊雖然說我說謊,但臉上卻是相當開心。
告別了甜點姊姊。順利的坐上了車。回到了家。孰知家門深鎖。於是我跟昇,決定先去吃東西,於是步行至黎文仕(路),打算去吃廣東大叔的牛肉麵,並且去問換的價錢(美金換越幣)。
誰知,由於去的太早,廣東大叔還沒開始營業。於是,我在近廣東大叔的店裡,我吃了一盤蘿蔔糕加蛋,一碗牛肉泡麵(共十七千,約台幣三十四,相當划算,吃得滿意極了)。吃完之時,廣東大叔,似乎正要開始營業。下次,總還會有機會來吃的(我相信)。補註:今天詢問換錢,美金一百約1608000盾,台幣一千則約488000盾。
今天,晚間,也跟馬克聊到了天。他在捷克的留學生活,似乎也很辛苦(他說沒有歐洲正妹),就在這邊祝福他吧!

氣死我了,那有這種記者的啊?她竟然說:沒人寫完稿子,會給受訪者看。要有所干涉,就去投稿。我被她打敗了。真不曉得她是受過什麼訓練?當時,就不應該念著舊情,不應該對她仁慈。不應該讓她採訪。氣死我了。

Ps的ps:之前去越南的南部省,遇很多潮州人,這是潮州人的底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D%AE%E6%B1%95%E4%BA%BA
http://big5.cri.cn/gate/big5/gb.cri.cn/1321/2005/11/08/157@77108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