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今天是我生日。耶!雖然,今天早起,沒有什麼特別感覺。但接著,感覺好事還是接二連三地發生了。
早上,有點擔心趕不上與美幸的約(八點),於是決定搭乘xe om,一出去家裏外面,看到一個xe om姊姊(其實是媽媽,五十歲,面容也有點像男生)。跟她說價。她一開始說十五千,我則說十二千,行嗎?她二話不說,叫我上車。沿途她一直跟我聊天,雖然很多部份都聽不懂,可是你能感覺她是十足友善的。她還直說叫我把電話號碼給她,以後要去哪裡,或是迷路,都可以call她。(雖然,這樣聽起來,也像是行銷的一部分)後來,我把電話寫給了她。並跟她說明:其實我並不是有錢人,我平常都是搭公車的。其實我很怕她會錯意。以為我平常上學搭xe om不找她。而,她聽到此語之後,也令我相當感動,後我付錢時(原本說好是十二千),她還退我兩千。感謝。
到了學校,一進自修室,就看見美幸。於是,馬上找美幸noi chuyen(說話),以及坐下吃早餐。並跟美幸分享xe om姊姊的事。今天,美幸同樣認真教我發音。所以雖然,只學習了約一個小時,我的嘴巴,也是累的不得了。
我也跟美幸提及,我今天有生日派對的事,雖想邀約她,可是顧及美幸荷包,就沒邀約她了。我接著說:等等我們去食堂喝飲料也行(但後來也沒去啦)。等學習結束,美幸把禮物給我(是越南民歌跟一張小卡片)。我感謝美幸的體貼。
後,美幸去找英文系同學說話,我則是一人在學校裡亂晃。等約到九點四十多時,我看見了恩惠,跟她提了一起去喝咖啡的事。她說要去(雖然最後也沒去,但也許是恩惠真的很忙吧),而且也能去。
過不久,我也該去上課了。於是,我到了教室門口。看見了對面的楊楊跟廷桓,廷桓大聲的對我喊出:生日快樂(廷桓有時很可愛)。感覺很sweet,我非常感謝他。在我同層樓,我看見了翠河(東方學中文組)跟小桃(東方學日文組),於是簡單了聊了兩句,並且感覺世界真小。翠河是說很抱歉取消了音樂會,我則是一直跟她說沒關係。
接著,進教室。老師馬上開我玩笑說:昨天還是前天,有看到我跟女生在用越南語講話。我聽到此語,則是大笑兩聲,並問老師說:是那一天看到我?我幾乎每天都跟女生聊天(順便用學過的nao cung句型)。旁邊的韓國哥哥跟允玉,則是一整個笑到不行。(今天上課還是圍繞在nao cung跟gi cung,很無聊。)
後,中途,tram傳簡訊給我,說我不是要一起吃飯嗎?現在在哪裡?我於是傳簡訊跟她說:我還在上課,等等再跟你說。等下課,我馬上衝去自修室找她,但她似乎已不在,我急忙用奪命連環call。她才說:肚子已餓扁了,先去吃東西了(中午,我們去吃飯,她正好回來)。
中午,與葉安,有加里,典,楊楊,昇同至quan nem(阮氏明開街上的咖啡屋)吃飯。由於我們(我跟昇)也是第一次來這家店,所以也不知道點什麼好。我因為今天算是主人(我生日),也就由我點菜。我憑著直覺點了一些東西(後,昇說:其實份量算是差不多,感謝直覺)。有兩大盤涼粉,三碗有料的米線(海鮮米線),兩盤烤肉,四個炸螃蟹,外加每人都一杯果汁。後total,總共是292千左右(我請他們每人付四十千,後其他由我跟昇分擔,我付七十千,昇約負擔六十二千)。說話很愉快。我則是樂於作紳士,幫葉安以及有加里(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加里會說一點中文,同是交換學生,以及有加里其實比我大一個月左右)服務。
我跟昇回校,已一點半。而一點半到三點中間,我則是休息了一小下,沒多久,由於莊姐說要改時間,改成三點喝咖啡。我急急忙忙要聯絡到恩惠。可是始終聯絡不上(後來,想想算了。到了真的要準備出發喝咖啡時,恩惠拜託一個男生,通知其有事,不能至,但祝我生日快樂)。
下午,去喝咖啡。同行者有典,昇,小全,莊姐,有加里,以及一有加里的朋友(韓國人,好像發音類似叫喔no)。我跟昇,還有有加里,一同搭計程車去saigon centure(計程車費,感謝帥哥昇。並且感謝昇幫我製造跟有加里相處的機會,途中有一段很好笑,昇要我問有加里喜不喜歡中國男生,這段有加里似乎能聽懂中文,她也噗哧的笑了,說喜歡。哈!)。後,至咖啡屋(café terrace)各自點了飲料喝,我點了英文一個好像叫抹茶的東西(一杯二十五千吧!其實我懷疑是日本抹茶,所以我點它。反正,我今天心情也被日本女生給迷惑了。哈哈!不過,那個號稱抹茶的東西,感覺喝來卻像咖啡,並且,有加里也點這個,哈哈!默契)。昇則是點了冰淇淋來吃(約四十二千,我後跟他算帳時,多給他四十千,冰淇淋可以算是我請的)。後來,莊姐必須工作,要先走。我改坐至有加里旁邊,跟有加里聊得很開心,那段,感覺似乎像有一世紀那麼長。希望時間能永遠停住。雖然跟有加里溝通,需要費一些心力。但有些人你願意付出,有些人你甚至已不願意聆聽她說話。(這是心裡話)
儘管如此。聚會總有結束的時刻。雖然不捨,可是終究沒有辦法。夢也總有醒來的一天。我們不該怨歎夢為何會醒?而是,應該設法讓夢實現。在這方面,我是個大夢想家。
於是跟有加里,典,全分開之後,我跟昇散步至濱城。搭著四號公車回家。今天是個十足滿意的一天。雖然終究不是完全完美,但對我而言,已經是不可想像的事情了。我愛今天。我愛我的朋友(特別是昇,昇幫忙策劃不少)。也希望愛我以及關心我的人,都能分享我的喜悅。因為,我感覺今天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謝謝上帝。Ps.雖然我不信教。

回家之後,晚上約十點,楊楊有傳簡訊給我,問我今天快不快樂?雖然,有一部分,我已對楊楊有所反感。但楊楊也有其可愛的地方。像她有時候很sweet。至少像今天晚上,就是如此。我愛今天。
平容姐也傳簡訊給我,說要與我線上對話。我原本感到悃擾(因為累,外加網路不能使用)。但後來,我跟她說網路不能使用,所以不能聊天,十分遺憾。她則是馬上回傳簡訊說:為什麼不能用?顯得相當義憤填膺。因為此,我後還特別打電話給平容姐,請她別擔心我們,說如果我們有問題,一定找姊姊幫忙。感謝平容姐。就像我親姐一樣幫忙我們。
想到此,卻感覺無比幸福。我們何德何能,能受到如此多人的愛護與幫助。我們是如此的渺小?不是嗎?謝謝上帝!謝謝我來越南。我愛這裡。

有加里(姓橋本,暱稱是日文的小桃,momo,生日是九月五日,乙女座)是神戶大學(國際文化學部,文化人類學)的交換學生,聽說要交換一年,比我們還長。而問有加里為什麼來越南,有加里則是說對東南亞的文化感到好奇,所以來到越南。比較好笑的是,有加里一開始還猜我是學經濟的。後我跟她說:為什麼我知道後現代跟東方主義(我跟她提過)?她果然聰明,接著則猜我學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