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4
早上六點起床,簡單整理之後,約七點,準時出發去姊姊家,蠻順利的,一路上,路還算平穩,約八點,到達姐家。
不久,平容姐下樓,帶我們去街邊吃烤肉飯(五福臨門,君應該知道)。平容姐點的是兩個蛋,我跟昇則是點了烤肉飯,外加一顆蛋。吃完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爽(好吃)」。平常在家旁邊吃阿嬤牌早餐,並非不好吃,而是阿嬤的烤肉飯,真的是烤肉飯。而這家,則似乎還有肉汁,可感覺其鮮美。
接著,吃完飯,回姐家,聊起了天。一邊也先詢問今天的行程,不過儘管姊姊解釋的辛苦,我們仍是一知半解。所以後來,索性也不問今天行程了。
約九點多,人到齊了。有我,昇,科哥,偉哥,平容姐,tran姐(越南華人姊姊),偉哥妹妹(姐招),外加兩個外掛姊姊(其一應該tran姐的朋友,另一則是有點帶路形質的姊姊)。
啟程。一路上,就在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時?就出發了。(我被偉哥載)他們先是到了一個賣魚的地方,買起了魚,似乎是想要放生吧(跟早期台灣有點類似)。
在魚店(又像水族館?)停頓了一會,買好了放生的魚,接著出發至郊區(經過六郡跟八郡,這是我之前跟昇說過的,並非胡志明市全部繁榮,稍微往其他幾郡看,就發現其他地方仍處於落後狀態)。到了郊區之後,我們先是前往一座寺廟(不知道要幹什麼,後來才明白說好像是要超度魚吧!希望來生,他們能有更好的造化)。在那個寺廟,我跟昇聊起了天,忙裡偷閒了一下(哥哥姊姊們都進去參拜了)。還照了些照相。
接著,不久,超度完,前往去放生。在那個河岸邊,我彷彿看到了過去台灣的影子(剛剛富有,想做點事,但很多時候,不知做對做不對)。在那邊,我跟昇,也是一派休閒的照起了相。盼多能留些什麼吧!
回程時,我跟偉哥說:早期台灣也有放生,現在已沒有。偉哥問何解?因為政府宣導說:不對的放生,反而不是慈悲,是殺生等等語。但我也強調我不是動物學家,河岸學家,放生的事,我搞不清楚對錯。
因為我開啟了對話的頭,沿途去午飯的路上,偉哥一直問我問題,跟我聊天。尤以兩個問題仍深刻之。我接著想不想在越南工作?越南跟台灣差幾年?關於這兩個問題,我回答了很多,就怕我回答的不妥貼。我說:我不想在越南工作,但並非越南不好,而是台灣有我的家人,有我僅存的依戀。如果接著,越南也有我的家人(結婚生子等等),我當然也許會考慮。偉哥聽完,表示相當同意之(因偉哥家人也不全都在越南,一部分在中國?一部分美國?還有柬埔寨?)。第二個問題,我回答的含蓄,也說了蠻多解釋的,但是我說越南跟台灣差了約十年。但是,偉哥則是說:他有一些朋友,泰國領先越南三十年。我頓時小尷尬一下。後,我跟昇分享之,昇也說:那不代表我們輸泰國嗎?哈哈!
後,在一家素食店,吃了午餐。後來哥姊們,解釋說:剛放完生,喫肉似乎不是很好。於是,勉強了自己的肚子(哈哈!),吃了些素食。並在那聊天(十二點到一點左右)。
接著,則是聽哥姐們宣佈,要出發去按摩(去十郡的盲人學校)。我們身為小的,再加上也沒去過,去去也是很新鮮(昇直跟我,說:越南發生了很多第一次)。於是,到了盲人學校,簡單付了錢(一人四十千,偉哥還特別叮囑要多帶十千,接著當小費)。不久便上樓,由於很陌生,我顯得很謹慎,很注意周遭。雖說如此,在按摩的當下,大半都蠻舒服的,雖仍有幾下,是痛人的(時間約達一小時,但按完,仍覺不足夠,因為很爽)。
按完,我們回姐家。而科哥,偉哥,姐招,則是跟我們道別。我們到了姐家不久,好像善姐跟煮飯姊姊,也旅遊回來了。並且家裏還多了一些人,諸如之前回鄉看到的胖小子,花姐媽媽,以及一個新見面的姊姊Nguyen(據稱是花姐妹妹)。在姐家,跟nguyen姐聊了一陣,後來她準備離去。我跟昇說:機不可失。下次,再遇到,已不知道是何時了?所以,為了這難得的第一次見面(也不知何時能再見到),我們拍下了照片。
Nguyen姐離去之後,我跟昇瞎聊一陣之後,不久,姐花通知我們說:可下來吃飯了。此時,時間約四點半。因為,中午只吃素,晚上有魚湯可配著吃,倍感幸福。於是晚上吃了好幾碗飯。
因為,好久沒跟姊姊們聊天了,於是,吃完飯不久,又展開了越南語實務會話(哈哈)。跟姊姊分享了最近好一陣子的生活。像是:有年輕女老師跟我要電話的事,有越南女生喜歡我的事,我喜歡有加里的事等等。平容姐,後來還分享之,一個密招:因為我不知有加里,在日本是否有男友?平容姐說:可如此問之。「有加里來越南一年,日本男友不會擔心嗎?」若是她答有,則宣佈死會。若她答沒有,則可「趁機稱讚她漂亮,為何沒有男友?可惜之。」平容姐不愧是沙場老將,高招高招。
聊到了約七點多,外面卻仍下著雨,我的心情卻是極為舒暢的。今天雖稱不上是去玩,但總底來說,仍是相當有趣,並且新鮮的一天。

Ps.昇讚我說:我有兩大優點,一勇於作自己,另一則是對女生體貼。我後問昇說:對女生體貼,對男生朋友有加到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