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0 莫怕少年窮?
今天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天。總該有個美好的結束。致勝,玉鶯,還有一名?學姐都即將抵越,我相信,到時台灣團的實力,肯定倍增。

早上約八點五十出門,後,一上公車,就看到葉安媽媽(明明認識又不聊天,很不好意思)。於是,跟她小聊一陣(葉安最近是不是沒來上學?學到什麼部份了?等等)。結果,發現跟葉安媽媽聊天,真是不錯。又得到許多新資訊(例如:葉安有妹妹,葉安跟有加里同去柬埔寨,葉安先回韓,再去日本等等)。她後來還問我叫什麼名字(羞)?她後知道我名字,便說:「之前有個男老師,說周喜歡有加里」,是我嗎?(。。。,沒想到老師真的說了,但我後有問葉安媽媽,說此事時,里有在場嗎?還好!沒那麼尷尬)但,當場我沒有否認(也沒承認,畢竟葉安媽媽沒繼續追問)。葉媽媽並補充說:里是好女生。
到了學校之後,葉安媽媽請我喝甘蔗汁(謝謝媽媽)。我買了早餐之後,也到了公園,繼續陪葉媽媽聊天(反正我不想看書)。聊了一會,典不久也到校(典跟葉媽媽,原本同班)。跟我們一同聊天。後,時間到(十點),我們各自上課去。
中途下課時,典主動跟我聊楊楊近況(去美國唸書等等事宜,楊楊似乎不想靠家裡太多,為學費小傷腦筋。典並說楊楊家有重男輕女現象,我則是憶起剛認識楊楊時,楊楊說:常被父親逼著去跟有錢人相親的事),我跟典半開玩笑的說:若我跟楊楊結婚,第一個不同意的,就是楊楊父親。
典,後說一句話:「莫怕少年窮?」典解釋說一般人,少年時期,多為貧困或者家境一般。可是誰曉得此少年以後會是怎樣?會一帆風順?還是潦倒一生(意思大概如此,但語詞我美化過了)?我聽到此語,我感動了好一下(曲典竟會說出此語)。我十足同意之。我雖常開典的玩笑,說其是「富人之子」,但有時,這方面的人情世故,他其實也懂之。
中午,陪典,昇,俊傑,兩個越南姊姊(其實有一個似乎比我們小),一起在商業套餐對面吃飯。後飯完,我找甜點姊姊聊天,問其有無午飯吃?她答有之。並謝謝我。她分享說鄉姐辭職的事,我表示知曉。
接著,我去自修室唸書。一口氣念了兩三個小時(感覺有進度,進步多)。並好奇跟旁邊女生(Hai ha,考古四,但她似乎不愛說越文,一直跟我說英文,反而是我用越文跟她溝通,感覺很妙)聊了天。
後,我悶了,我又想找甜姊姊聊天,於是跑去。孰知?甜姊姊說腳痛,必須去病院。於是,我打消了主意。我後逛了一下書店,圖書館,最後到了學校大門前廣場,看到了一熟悉身影(美幸)。於是趕緊上前,跟她聊天(跟美幸聊天,完全沒有害羞,我愛那種自然的感覺)。她在忙「滿族服飾」的資料,我看了一下,並分享了意見,以及跟她介紹了一些,我知道的滿族服飾給她(如補服,鶴綾等等)。不久,美幸說其男朋友來接她。我於是跟她分手(我跟美幸說:我怕美幸男友誤會,這樣就不好了)。
接著,我返回自修室,大家統統不見了(典,昇,俊傑,小全,燕,水)。於是我傳簡訊給俊傑跟昇。後來知道他們去了超市,我則回傳俊傑,說「昇可靠,可信之」。
於是,我繼續一人在學校,後遇男老師(我跟里的共同老師),我問他是否真的說了「我喜歡里的事」,他表示對(被他打敗了,但他也說:里是好女生,可追求之)。不久,有其他人來找他聊天,於是我也告別了他,我去越南學系洽談選課事項(我決定先試聽一禮拜里的班)。
選課完,繳完費,我吃飯去(去停車場吃炒麵)。吃飯完,回家。感覺每天每天都需有新事。我明天就去黎老師課堂,跟他說:因最近忙,沒時間去其課堂一事(此事需盡早處理之)。回家,時間尚早,但身體已累,於是,我早睡了(台灣時間約九點睡,越南八點)。

感到悶時,我喜歡獨處,勝過與人談話。因我深怕把壞情緒,傳染給他人。所以,我悶時,往往我就不說話。我悶,我就跟自己談話,思考自己為何悶?若是平時行事有任何不合宜之處,有過則改之。

我大概是個藏不住喜樂的人。但我覺得這樣很好,能清楚表達自己喜樂,至少證明我們是快意恩仇的人(我喜歡:喜歡時就說喜歡,不喜歡,我會掉頭就走。我不想害怕什麼,也不想掩飾什麼。我只想做自己)。

後凌晨約兩三點起,補記之。看了一會的網路新聞,補充了資訊之後。接著,準備去美幸課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