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俊傑抵越
雜思:
每次我們來到機場,總是看到滿滿的人,就會幻想每天怎麼有這麼多人出入境?但其實,每天每天人根本完全不同,我們卻傻傻以為人全都一個樣,真是完全大錯特錯了。我們把群相看成了常相,真是可笑至極。

我好像能夠明白,原先我討厭美國(美帝)的原因了。最重要的莫過是霸權心態,不重視異文化,以為自己獨大。但到了外國之後,認識中國人(群相)之後,我感覺,扶持中國——似乎不過是扶持另一個霸權。與此同時,中國便也成為,我欲打擊的對象。

日誌:
早上,到校,是順利的八點。接著在校門口,遇到美幸(買法麵)。我們接著便一起走至自修室。我在自修室,大塊朵頤起來(法麵跟豆漿)。美幸吃相則是比較淑女。接著,美幸並跟我分享之前,阿水跟她的聊天,水說:她知道我很聰明,因為有時,典跟昇解釋不出來的東西,我都說的出來。美幸也說:似乎幾乎沒有什麼,我不懂的東西。但,美幸補充說:東方人不能稱讚自己聰明。後,我補了一句,「我是西方人。」我的回答,是:別人也許知道我聰明,但很少人會稱讚我。所以,我只好稱讚自己。
後,我跟美幸分享:我被李今芸老師稱讚(.....我環視全場,發現只有你的眼光一亮,其他人都沒聽懂我在說什麼,啊,沒關係,至少有一人)的事。(我事後想想:我旁邊人眾,為何我只同美幸分享之,我想是一種態度吧!跟美幸說話,讓我感到舒服,以及溫柔。更重要的是她有聽進去,並也替你開心)
今天,是周老師晨間華文課最多人的一天(來了四人,美幸直說:下次要準備教材。我則是直說:我沒準備,並非我不認真,實是因為不知道有幾人會來聽我教華文?我是很樂意教,也要有人肯聽啊)。但是,我感覺效果不是很好。因為明顯感覺他們有一些問題,卻又不知從何問起?(我教他們華文,旁邊坐著一韓國媽媽,後主動跟我們聊天,她聊了說兒子上台北學校的事,接著,想去台灣留學,那間學校好等等。另,她旁邊還坐了一個東方學系韓文組的女生,我看過她幾次,我感覺她長的蠻可愛的,故,有印象之)
因美幸要去圖書館,後我陪她去,順便領我的圖書證。到了圖書室(人社大分兩個房間,一個是借書專用,另一,只提供當場看書用),順利拿到了我的圖書證(感謝!又感動)。美幸並帶我參觀了圖書室(稱不上圖書館,因為只有一間教室的大小,故稱其圖書室),發現有越文書,英文書,接著則是日文書。中文書只有寥寥幾本(難怪老師說:越南缺圖書資料,真是沒錯。缺的誇張)。
美幸帶我參觀完,我接著馬不停蹄,趕至濱城。後到濱城,看昇也還在濱城,接著便與昇,一起到了機場。在機場,並接到了致勝學長的關心電話(也有君的聲音在其中)。
於是跟昇,在機場約等待了兩個小時(我趁這段時間做了很多事,如照相,想事情,看人,看妹,傳簡訊,寫雜感等等),學長終於出關。
學長出關之後,我們帶其先至學校(失策!搭計程車去,但是付了一百千,到了學校,只約五十千左右),並帶學長至食堂小坐(我吃了一碗紅燒牛肉泡麵)。接著,則是打電話給幫俊傑找房子的越南姊姊。
不久,姊姊至。我們與其小聊一陣。因有事務在身,需快至處理,於是,趕忙到了國際關係組,經歷了一些麻煩(俊傑沒帶入學申請)之後,所幸還是順利處理完畢。處理完畢,我們跟姐到了越南學系,在那裡處理了俊傑的課程事宜,並問到了房子事宜(房子,姊姊沒親自找,是托越南學系介紹的,所以,後來有些小問題)。
因時間永遠不足夠,我們趕至平盛郡的俊傑家,並把他安置到住家裏(雖然還是有一些波折,如一開始計程車找不到租屋處,租屋處的房屋價,定的太高,所幸都一一克服,並還認識了俊傑家裏的26歲姊姊,chi Duong,其實人還算清秀的,可愛的,尤其人容易親近,總感覺人挺好的),也幫他買了新的sim卡。
後帶俊傑去吃濱城夜市,吃了炒飯,炒麵(這次點新加坡炒麵,但感覺不過是蛋包炒麵),炒青菜,banh xeo,一盤螺肉等。吃完,帶他稍微逛了市區,並陪其換錢,以及坐在市劇院前,小聊一下。後時間差不多了(約九點),我們幫他雇了xe om一台(二十千,後來,順利到達)回其家。
我們則是不久自己搭計程車回家,完成了順利的一天,順利達成接待俊傑的任務(成熟指數加十,接待客人能力值加十)。Ps.帶人適應生活真不簡單,當時文君真是女強人,辛苦了(寶貝朋友,文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