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不該執著?
八點半出門,約九點半到達學校,接著在食堂吃了一碗pho bo(牛肉河粉)。吃完,由於時間尚早,我便決定去公園休息一下(昇去自修室)。不久,典來找我,問我怎麼不去自修室?怎麼一個人?我答:想安靜一下,休息一下。接著,沒多久,跟典一起上課去。
中途下課,跟典聊,我說:也許我不該那麼執著(可是,對感情執著不是好事?),讓雙方都鬆一鬆。原本可以當朋友的人,卻因為我的執著(男女朋友),連朋友都做不成,這可就真是我的罪過了!比起看見里孤單的樣子,我更情願以普通朋友的姿態,陪在她身邊,安慰著她。
中午,跟昇,典去河粉店。我吃了一碗螃蟹通心粉(超好吃的)。後,一點回來,我專心看書,把今天的內容,全部複習完畢,並看課本新內容,以及美幸給我的新材料(胡志明市人口與台灣人口,以及民族等等)。
三點,唸書念到一個中斷,想休息一下。於是便去找甜點姊姊。孰知?三點到三點半,陪(甜點)姊姊躲公安。增加一難得的經驗(越南經驗加十)。
三點半回來,先在大門口休息一下,忽,接到電話說:有人想來看我(我爸硬牽的朋友,是台灣的一貫道組織,因其在越南有分舵,所以有人)。也好!我是沒差。於是過後,到五點之間,我繼續在自修室看書(昇,則是先回家了)。
下午,自習全部完畢,準備回家時,遇美幸(一整天沒說到什麼話,於是我跟她話夾子大開,聊了好多好多)。並跟美幸分享說:不想再去華文課了(不想牽扯於衝突之中)。美幸則說:須跟黎老師報備。我同意之。美幸並問我說:聖誕有無節目?我則回答:尚未決定(並分享台灣三大情人節:中國,西洋,聖誕)。美幸高興的跟我說:當天,跟朋友(男)去吃KFC(據說美幸男友有點小生氣),接著會在家前賣東西(美幸跟我分享時,一副甚樂的樣子,一種「簡單的幸福」,在美幸身上,完全看到)。過了好一會,我陪美幸聊到美幸男友來了,接著我才跟他們分散。
我先是坐14號車,到南圻起義路上的超市(我後買了四張胡志明市地圖)。接著,我想想時間甚早,於是開始走路回家。一邊走路,我一邊收集咖啡店資訊(深怕錯過優良店家)。走了一會之後,終於到家。
後,到家之後,我去巷子口吃麵,接著,則是去小超市買洗衣粉。此時,他們來了電話,說:剛從蓮塘出發(還有一段呢)。於是,我就在家裡守株待兔(並趁此時,跟君互通有無,分享訊息)。
後,到約七點四十,我去接他們(過程不如想像順利),人數是有三女一男(年紀兩女一男看來比較接近。男的名字是周家慶,五十歲,他們都稱呼他為周經理。而兩女,其中一女,名洪晴茵,跟我說話也多,另一則名為王月香,也是經理。另一個則是越南華人,祖籍似乎是潮州,名字叫張婉麗,1975年生)來看我。先是帶他們稍微看了我房間,後,跟他們在咖啡屋(家旁,之前沒去過)一直聊到約九點多,接著才目送他們上車。他們一直希望我去那邊(台商公司跟佛堂,地址在新富郡,有點遠,但沒去過,他們說在蓮塘附近)看一看,我說有時間,一定去(非客套話,反正也沒去過)。
接著送完他們,我去找了鄉姐跟昇。鄉姐抱怨關於公事的辛苦,以及麻煩。我則負責聆聽。後回到家,約十點半。又與君小聊,關於明天的細節(接機等等事宜)什麼的。明天我並跟美幸說好,還要討論文章。我必須精神飽滿(像個打不倒的戰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