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討厭,勾心鬥角
早上我搭公車,所幸準時到校(七點十五,東方學系華文課,上課)。不過,買早餐時,讓我心情有點不高興。(平常法麵一條五千,今天我買七千)我很不喜歡被當凱子。被當笨蛋耍。不過,因為時間有點急,我沒跟她吵(不然我真的會跟她吵,真的,有點不太高興)。
到了校門,看到美幸坐在機車上,我跟她開了小玩笑(輕敲了她的頭),最尷尬的是,還被美幸男友看見了(雖然美幸男友是笑笑的)。我當場不好意思了起來。
接著,我陪美幸一起走到教室。到了教室之後,我吃起了我的早餐(法麵一條,豆漿一包)。我在東方學華文教室時,多數講課,我都聽不懂,但我曉得老師有一段,在說某些人(如東方學系系主任)的壞話。
後東方系華文課上完,我因為怕肚子餓,又買了一盒涼粉吃。不久,上課前(九點四十多),昇跟典來公園找我。昇跟我開了一個玩笑,說:有看見有加里在自修室。後,我想過去找她,昇說:已經上課去了(我聽口氣,我雖猜得到昇在騙我,因昇的騙人技巧不高,但我仍願意相信他多一些,畢竟他是我朋友,多數時間,我都不愛懷疑朋友。所以後來,知道真相之後,我真的有點不高興,一者,我不喜歡別人騙我,甚至說討厭,也不為過,二者,我不喜歡別人拿感情事跟我開玩笑,就像是在看我表演一樣,所以我真的有點生氣)。有一句話,這麼說:「我討厭別人騙我,不過,我更討厭別人拿粗糙的謊言騙我(騙人已不應該,糟糕的是還拿粗糙的謊言)。」
中午,我跟典,昇去商業套餐對面吃飯。飯完,一點,美幸教我越文(燕,典坐我正對面,所以我跟美幸的對話,燕跟典幾乎都聽的到,當然他們的對話,我也聽的到,但我在學習中,一點也不想聽進去,偏偏華文,一直能干擾我思考。我有一度還跟美幸說:不如換位子)。並跟我分享一些早上的事。秘辛:thay viet「越老師」(東方學系主任)跟thay le「黎老師」(華文老師)好像是死對頭(有勾心鬥角的意味)。日前因為學生的畢業論文,兩個老師有不同意見,所以彼此都有芥蒂(跟美幸也有些許關係,因美幸原本畢業,要作溥儀「我的前半生」此書的翻譯,而現在則必須改作其他題目,現在改弄「滿族服飾文化」,美幸也要我幫忙看中文材料)。而,我偏偏還是越老師介紹去上課的(難怪我今天感到些許敵意)。
三點半時,我,昇,典,燕,水,全,全女友(其實似乎還不是全女友,名字是張氏廣茹,小茹,今天新認識的朋友,不過之前看過好幾次了),一起去喝了飲料(我點了桃子優格,不錯吃)。在那裡,我們聊了好一下天,玩了一下牌(教他們玩吹牛跟心臟病,後來為避免說中文或越文,兩方有人佔優勢,或是不公平,玩心臟病時,我們用英文喊數字)。直到約六點,才散。
接著,我跟昇去吃飯。吃飯完,回家。回程路上(等車時),遇兩個新加坡的朋友(應該是couple),跟我們問路(我們跟他指示了一下:濱城怎麼去?)。後,問他們是否會華文?會。於是我們流利的跟他們溝通,並分享些許經驗給他們(如可去三十三樓喝咖啡,景緻甚好)。他們不會越文,僅憑藉著大膽跟勇氣,就來越南自由行。猛!值得嘉獎之。但,我也不禁反思:我的旅遊,太保守?

如果我說愛里,也不知合不合適?也許我是更愛那種戀愛的感覺(如臉紅心跳,人變堅強勇敢),而非愛里(我反思此,因為里到底有沒有做什麼使我迷戀,或使我產生錯覺,而使我迷戀她的事,我認真思考:似乎沒有。充其量,只是,她在我生命中出現,並且,她對我的追求,也不特意拒絕而已。所以,有一部分,我是陷入自己的想像之中,而非真的被愛著,我只是自己以為被愛,以為愛著別人,實際上,我是愛著自己的想像,而非愛著真實的里)。我愛那值得愛,值得付出的女生。

日前,聽鄉姐CD,它裡面說:女生最吸引男生的是溫柔。我最近感覺此語,真是不錯。因為,如以個性而言,我最喜歡美幸。但是,我也問自己:如果美幸不溫柔,美幸值得愛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