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是我即將出國,必須出發的第一天。原本說好是20070902出發,不過由於東南亞所所長要去,老師想說提早帶我們過去(但是,最後所長竟然沒來),有助於幫忙我們適應環境。
當天來送我飛機的人,有我大哥,表哥李芳隆,我父親。我每次總是這麼想,還好我是一個人,不然我怎麼肯去流浪?我那裡有流浪的本錢?光是想要守護這些人都來不及了。不是嗎?還好我是一個人,讓我擁有流浪的本錢。

當天,育升來的相當的早,也許大家都是第一次吧。難掩心中那種複雜的心情。對我來說,出國原本不是我欽羨的事。我只是想守住台灣而已,而此次純屬無心插柳。反正也是好玩嘛!尤其當事情抽掉趣味,其實真正值得去做的東西是很少的。

相對於我們,老師顯得老神在在(雖然我來的時間也算ok,離集合時間,提早半小時左右而已),老師帶的行李很多,我表哥是說好像有八十多公斤(一般只能帶二十,老師則是顯得太重了)。所以為了使老師的行李能過關,必須等別人的行李一起過關,因此耽誤了好一會。可是偏偏,旅行社今天總是等不到人。也因此,老師最後行李沒有全部過關(雖然沒有全部,但老師帶的仍然很多)。

而入了關之後,我曉得爸爸他們其實很累了,所以我蠻希望他們能早點回去休息。而他們當我一入關之後,也就不見蹤影了。相對於楊的父母一一不捨,對此我感到寬心。誠如我說得,「我有流浪的本錢。」

一上機,楊就坐在我飛機座位旁邊。而老師則是坐在,離我們後排兩排的位子。一路上,我跟楊聊得是東南西北,聊得是天花亂墜。我剛好坐在b的位置,c坐的是育升,而a則是劉大哥(劉大哥,高雄人,此次前往越南,是要把妻子接到台灣回來)。一路上,劉大哥很熱情的分享他的經驗,包括到越南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自身的例子等等。在搭機的過程中,他也幫忙我照相,我覺得他人也是很不錯。他無聊還聊到一個關於愛的經驗,他說「愛是你不能割捨的那一塊。有的時候,美豔的東西會迷惑你,但是那是短暫的,那是過眼雲煙。而,你永遠戒不掉,永遠放不下的那就是愛。(句子的一大部分,我美化過了)」我覺得他這段話,說得棒極了。

後來下了飛機,在越南即將過海關的時候,發生了一個插曲,我們聽從老師的話,跟老師排同一行。後來卻還被老師罵。對此,我感到不滿意。可是後來知悉老師昨晚都沒有睡覺,心才寬鬆一點,感到包容一點。

而到了機場,越南機場外的廣場人多到爆,讓我著實嚇了一跳(雖然我之前聽聞過這個事情)。文君則是姍姍來遲。後來文君則是解釋遲到的事,則是因為老師有壞紀錄,所以想說應該不用這麼早到。
坦白說,看到文君,感覺還不錯,有點像是茫茫人海中,忽然出現一個你認識的人。那種感覺是說不出來的,那是種感動吧!
文君一出現,於是我們開始啟動。讓我們從新山一機場一路坐車坐到現在的越南租屋。文君一路跟司機用越南語聊天,而我們則是驚訝於文君已經可以溝通,文君已有土人的樣子。但是,在我看來,文君健康了不少,體力變好了,皮膚變黑了。越南也許是個不錯的地方。但越南南北狹長,差也差的十萬八千里。
第一天,文君就帶我們到胡志明市區去走走,去了buu thien thanh pho(市郵局),還有紅教堂。最後遇到大雨,於是我們跑進了咖啡屋,感覺不輸星巴客。但我卻覺得那個下午很舒適,一直到現在,我都感動於那時候的浪漫,那樣的異國風情,就像是在拍什麼異國文化的片,旁邊都是外國人,感覺真的很新鮮。
而晚上,是老師為了義診的事,約一些相關人員請吃飯。一開始,我們先到了,於是我們先交換了一下電話號碼。那是一間叫HOA DANG的素食餐廳。主要是來了兩道菜,一個是BANH XEO(沒有中文名,老師之前是解釋說烤餅,但比較像是煎蛋,裡面裹著豆芽菜等等的東西,而那塊像蛋又像餅的東西,要裹著菜吃),另一個則是PHO,算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PHO了。後來,還有上柚子在席中,我跟育升應該是唯二不會流利說越文的人,所以很多話題都不能參與。老師後來說有一個男生(三十來歲,不過看起來年輕)會說中文,於是我試著找他攀談,後來聊著聊著,應該是育升吧!他問那個哥哥,外表我像幾歲,他後來則是說二十九。文君跟育升則是在旁邊笑到翻掉。也許,我也該為此檢討吧。要好好改變作息,要好好運動,跟慎選食物,這樣才能夠幫助外表跟整體的感覺吧。要為此好好努力。
後來,吃完之後,老師陪他兩位弟子(都很年輕,大二而已)送我們回家。一路上,中文越文亂亂講。老師的弟子會越文,我們會中文,加一些越文。雖然,彼此不是很能溝通,但卻覺得對方是友善的。
到家之後,老師就跟房東聊天,大概是跟他說要他幫忙照顧我們之類的話。後來,老師也走了。
我們則是在上樓之後,遇到了這家的幾個小淘氣,一開始還不能溝通。但感覺他們是友善的,也對我們充滿好奇。
明天,文君說要跟花姐帶我們一起到鄉下去。於是,簡單忙完之後,去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