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原本訂於早上要來的文君,後來說因為有事要忙,會晚一點過來。於是我跟育升說,不然我們先出去走一走,等文君過來再說。於是我們出發,在越南的家到處走看,發現家的周圍有市場,還有一所大學(胡志明師範),後來,我們去了亞洲餅家(ABC),買了一個麵包當早餐,算是我們第一次靠自己買到的早餐。過了一會,文君打了電話過來,說他到了。於是我們趕忙回家。不想要讓文君等太久。一到家,文君把床墊帶來了給我們。後來則是說來不及了,要我們趕快整理行囊,準備出發。於是,我們搭了計程車到了文君的家,在靠近安東市場的地方。一到了文君的家,就要忙著自我介紹。文君家裏人多(一直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幾個人住,有多少兄弟姊妹),光是要認清楚,就並不容易。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只能說出花姐的名字而已。
由於我們要回去鄉下,所以文君的姊姊一家,也都在忙著打包行囊。過了好一會兒,終於出發了。我們搭乘的是小巴。離目的地有三小時的車程,後來搭了三小時的車,去到了永隆省。在永隆市區的地方,吃了簡便的午餐,每個人是一碗貢丸湯,外加一杯青草汁。
後來吃完簡便午餐之後,我們搭乘XE ONG(文君說那是抱抱車,其實就是機車的計程車啦。但比計程車便宜,在越南很普遍),前往去永隆鄉下,去找爺爺。在一路上,路是讓人心驚膽跳,什麼石子路,泥土路,石板路,統統都出現。之前系上某人說得水泥路,就根本不算什麼了。
後來,我們到了永隆鄉下的爺爺家。爺爺相當熱情,非常熱情招待我們吃他所擁有的東西,頓時我覺得自己成了土皇帝。雖然跟爺爺剛認識沒多久,卻很喜歡他。也許也想起自己的爺爺吧。
晚餐的時候,在鄉下的爺爺家吃了一些東西。接著姊姊帶我們去永隆省的市區,姊姊的家好像也在那裡。跟胡志明相比,永隆其實也很市區,比想像中的繁華。善姐帶我們去吃冰。接著回家休息。
在那天的夜晚裡,我們伴著越南語的歌入睡。不得不愛,原來也有越語版,下次一定要找來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