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對我來說:每天寫日誌,其實,是件非常麻煩的事。不過,為了能長久記憶這段生活,我想老實的寫,誠懇的寫,寫下我心裡的話。並留下一些痕跡,或是一些什麼的。不讓其有遺憾。
早上,我跟昇在巷口吃飯(阿嬤那家,我拉昇去的),我吃了烤肉飯,花十千。接著,不久搭車,至校,約九點二十。後我跟昇去繳費處,去問試聽的事。過沒多久,中國團(聊天團)再度出現。所幸時間剩的不多,沒多久,就去上課。上課途中,我簡單跟恩惠說:我打算轉班。於是我想拍照。後我跟恩惠,佳花,東桓,廷桓分別都照到了相,留下了紀錄。
中午,我跟阿水,小全,中國團(不贅述)一同午餐(商業套餐)。一路上,我是跟阿水在聊天,楊楊則與小全聊,昇跟典則是兩人玩的很開心。原本要聊禮拜六晚上酒吧喝酒的事,結果忘的一乾二淨了!
飯完,與昇,楊楊共同去上課(b204,第二冊第一課)。嚴格來說,今天也許是到越南之後,最大的挑戰吧!因為有很大一部份,我沒上過,於是,我今天接受了殘酷的兩小時(臨時決定去試聽,有些部份沒教過,加上時間不足夠預習)。對我來說,我曉得聽不懂是苦,但是,為了謀求更大的進步,我相信我還是必須承受。撐下去,相信不久之後,能開心回憶(希望)!
下了課之後!我跟昇抱怨不少。並說:我應該多努力一些,並且盡可能自修。不跟你們(中國團)鬼扯。由於,害怕跟不上,我趕忙去買第二冊cd聽。買完,我就想走了。想回家自修。
孰知,被楊楊留下,楊楊想要拷貝第二冊cd,於是讓她拷貝完,我便離開。孰知,拷貝的很慢,被強迫留下了好一會。途中,中國大叔(朝鮮族人)過來遇我們,便問及他想找家教的事。雖然,我並不很願意楊楊同中國大叔相識,但他們終究還是認識了(不是說中國大叔不好,但如果可以,我有時覺得社交單純點比較好)。楊楊還一直說可教中國大叔越南語,中國大叔則可教其韓語(被她打敗了!該不會這個也想放線吧?)。我心裡的os是之前韓國人東桓(楊楊之前說同他學韓文,楊楊教她中文,但最近已沒學,楊楊說是沒時間。不過,我不認為內情如此,當然這有一部分吧!其餘的,交給大家想像),都沒搞定,一直想找麻煩事來做。被她打敗了!
拖拖拖!拖了好久,拖到後來,我還是改變了主意(不是因為楊楊),決定與典,楊楊,東桓同去華語補習班(那是楊楊上班地點。曲典去交履歷,東桓同去是為聽楊楊教華文,我則是聽說補習班是台灣人開的,很好奇!再加上去過一次應該不會再去,所以勉強去了)。昇後來聽到,以為會很有趣,便決定同去(被他打敗了,有些事是苦差事,要懂得分辨)。
不久,我自閉(自習)了一陣,時間到了四點十分左右,眾人出發。由於我跟昇知道路(據說在安東plaza旁,姊姊家旁邊),於是由我們帶領(很好奇,如果我不同來,他們怎麼去?)。一上車,車上很擠,很是挑戰。由於我幫楊楊拿包,他們沿途一直虧我。我則是一路都笑笑的(幫忙拿包,可換「可愛」跟「帥」以及「體貼」的稱讚,也不很吃虧)。
到了目的地之後,時間仍早,我們便帶大家到烤肉飯店(平常很多人吃,很難有位)去。大家點的都一樣(烤肉飯)。中途我一直跟昇說:很怕錢不夠(這家較其他烤肉飯店貴,二者,我熟習越南生活之後,也習慣只帶幾十千出門,孰知後來,為此招來麻煩)。飯完,步行至華語補習班。
一至補習班,感覺很熟悉,他們有個電視牆,播的是周杰倫的娘子。感覺異常熟悉。進去,瞎聊兩句,發現仍有其他中國人,看到一哈爾濱人(哥哥,二十三歲),一西安小姐(算漂亮,歲數應也不大。昇說氣質跟楊楊有點像,我同意昇說法,但我又說那西安小姐顯得更平民,也許更容易親近)。
不久,老闆娘出來,接待我們(也許是聽到有台灣人吧!)。一開始,我們簡單聊了一下,我說我家在基隆,昇說彰化。我問老闆娘在那裡服務?她說桃園。後我回說:基隆桃園很近。她竟回說:才不(竟然不給我台階下)。從這邊開始,我就有很多話都不能同意她。她說共產黨弄出簡體字出來。我馬上報告她不是,這件事國民黨在大陸也同作,只是後來忽然敗退。最後,有些笨蛋才說搞簡體是共產黨的陰謀,全屬無知(可笑)。老闆娘甚至說我跟昇都應該前往大陸去找機會(一部分我同意),並也說簡體字跟漢語拼音,如果我跟昇去學,恐怕沒法使用,沒法在此教漢語(昇略為同意,我則相當不同意,老闆娘覺得難學,恐怕是腦容量不夠,加上年紀大吧!)。中途,我提出參觀的要求,她說現在不可,下課可(表面好相處,實際人很難搞,雖然以前職業是小學老師,但現在我卻感覺她是一副商人樣)。
不久,時間差不多了,我跟東桓提醒,並給楊楊發短信,說我們先走了。孰知外出,遇大雨。典後坐計程車走了。昇則因為跟我一樣,錢帶的太少,我們抱憾,不能搭的士回家。於是只有坐公車回去。孰知,偏偏又坐錯車,坐到相反方向,後我跟昇到了下車地點,才知道坐錯了車。到了之前曾經迷路的cho lon。於是,我們趕緊問說有否去濱城的車?勉強搭上五十六號,才到達濱城。途中,我一直跟昇說:需抱最壞打算,到了濱城,也未必有車(越南公車七點半就休息)。到了濱城之後,在大雨之中,找了好一下,終於找到一班四號車(老天有眼)。謝謝四號(忽然想到我也是四號)。
偏偏,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們狼狽至家,卻又遇大門深鎖。我趕緊跟昇提議,要涉水步行至奶奶的店裡去。雖是麻煩一點,總看得到回家的路(我是務實取向)。
於是,趕忙出發,沿途則是水鄉澤國。不久,至奶奶店裡,奶奶跟?溝通了好久,最後終於使我們能夠順利回家。回到家之後,只想呼喊:很高興我回到家了!明天又是新的挑戰!
Ps.而,今天興起,登入msn,受到很多人的關愛。感覺特別驚訝!聊完天,打完日誌,已台灣時間約兩點,累死我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