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1.我開始覺得也許我已經有點受夠楊楊了!女生能夠漂亮當然是很好,不過兩人相處的時間比較長,個性也許會開始超越外表。
2.今天早上,我想了一下,也許我在描述上,不能再這樣便宜行事。我必須謹慎些。加上,為了我個人好,也為了認識我的朋友好,比較私密的事,我會斟酌一下,然後再寫。曾經,我高中有個老師提過,胡適的日記不知是寫給自己看,還是寫給別人看的?對於此,我也略有感觸。

早上,睡遲,晚晚出門。到校已九點半餘。不久,至校內公園休息,過後不久,遇jon(西班牙大叔)。於是便與他閒聊。我同他說:也許過後不久,我會換班,就比較少機會能碰到你了。Jon說:為什麼換?我說:進度有點慢。Jon略為表示同意。並接著問說:那那個中國女孩(楊楊)也轉嗎?我答是。Jon說:為什麼都轉了?對此,jon一部分有可惜之意,一部分則表示不能理解。並接著表示:為什麼中國人學東西都那麼急?我聽了當然也有一些感觸(同時,我也反問自己)。為什麼不能享受當下?我跟jon表示:我很喜歡這裡,很喜歡現在,非常享受著。但為了求進步,而必須轉班,我的心裡當然同樣很多不捨。Jon表示同意,並說:不要後悔,要多享受人生(我想同他年紀也有關係)。也許過了轉角之後,那個漂亮女生就不等你了!別急著過轉角。我接著說:對於未來,很多的事太難確定。也許下一個轉角,有人等你,也許沒有。不過總要走下去。這難道不正是人生嗎?(昇都在旁邊)我後跟昇說:也許中文有句話說的好!「夢裡尋他千百度,懵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話完,我同jon一同上樓。後,至班上,發現已開始上課(聽完jon的話,很有感觸,心裡複雜不少)。趕忙坐下(我揀選了離楊楊有一格空位的位子坐下,後,我跟昇懷疑這是楊楊今天壞臉色的原因之一)。
課程進度,照舊(慢)。老師途中上幾個新字,我由於不懂,欲問楊楊,楊楊調皮的不跟我說,我則是向老師抱怨。老師聽到,問楊楊何解?楊楊說周讓我生氣(臉始終笑嘻嘻)。中途下課,我跟老師提我想換至第二冊的事。老師後來聽我說了大致情形(我欲自學),老師表示:建議我還是應該來上課,並且該上兩節。早上進度慢,就當補充單字量跟練習聽說。下午進度快,則是衝進度的。加上我說得較差,更應該多練習說。而不是繼續自學。聽完,我跟老師表示,我會再思考一下。老師說得不無道理。
中午,與楊楊,全,典,昇同食。我吃banh mi bo kho(紅燒牛肉麵包),外加柳橙牛奶。感覺中午感覺也很享受。(我沒特別注意楊楊,昇說:楊楊今天特別安靜,臉似乎有點不高興)後,飯完,我們回校。
回校途中,又與甜點姊姊多聊了好一陣,她並跟我們介紹了她的兒子(今天才知道甜姊姊十九便結婚了,結婚約十餘年了,她的孩子七歲?)。而,此時典跟楊楊,似乎急著什麼似的,要趕回去上課(昇後來也說:不知他們急什麼)。昇則是準備蹺課,陪我逛街去。
不久,與甜姊姊,鄉姐道別,返校。昇說小累,想休息。於是我一人去買三四冊課本(一本三十千,兩本六十千越幣)。不久,買完書回來,看見恩惠跟韓國光頭在一起。馬上過去打招呼,並詢問其今天為何未學習?她表示因為很忙,所以沒有學習。後問我女友在那?我馬上回說:沒有女友,楊楊不是我女友。中間還聊了很多吧?我跟恩惠,光頭聊了將進十至二十分鐘。中間部份,有一些英越夾雜(越文多於英文)。光頭一段,聽我講話之後,不知是佩服,還是驚訝?直要跟我握手?對此,我也感到些許好奇。
後,過沒多久,我同昇一起離開學校,並簡單跟恩惠,光頭哥說再見。出發至安東市場。一開始,先至銀樓換錢。接著,在路上亂繞了一陣。不久,路上巧遇趙老師(中國叫其趙金龍,越南則為趙子涵,昨天華文補習班遇過,即哈爾濱哥哥)。與其小聊一陣,互留手機之後便分開。後我跟昇去安東市場下面喝飲料(我喝椰子汁,昇喝檸檬雪泡),聊了半個下午的天(其中,昇還說我應該是個專情的人,對此,我感到驚訝。我問何解?昇說我重承諾。昇是我知心)。飲料完,去趙老師介紹的街稍微看了一下。因為沒有喜歡的樣式,昇馬上感到些許無聊。加上天似乎欲下雨。我跟昇趕忙折返回,去看鞋子。後我揀選了一雙雅痞鞋(最初甚不喜,後昇推薦之,我覺得似乎也可),花了四百三十五千,台幣快要八百七十。算是我在越南一筆蠻大的花費。
接著,買完鞋子,至姊姊家(一開始門還深鎖,電話聯絡之後,姊姊回家)。我跟昇又開始了胡說論壇。直到開飯前,仍都東聊西扯(其中我抱怨了楊楊心情不定,很麻煩,我也跟昇說了早上的狀況,昇隨即表示是我不聽楊楊的話,竟然敢不坐其旁邊,使楊楊沒面子,所以楊楊臭臉給我,並且傳簡訊說隔天去不去古芝都沒關係)。後,吃飯約至七點。
與善姐聊了好一陣(七點至八點餘),不久平容姐也回家,與我們同聊。我後來為了表示我受夠楊楊了,眾姊姊又開始字典大作戰,找了好久,終於把意思表現出來。我說:我受夠楊楊,別再提楊楊了!後,約十點二十從姊姊家離開,十點四十五至家。回來仍需打日誌。
Ps.再漂亮的女生又有什麼用?面容總是有厭煩的一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