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早上,蠻正常的,吃了早飯。然後,一如往常到了學校。學了越南語。而老師似乎也漸感覺到我的越南語,普遍而言,是勝過(班上)其他人的。於是,老師問大家問題之前,會先丟個問題問我(看我聽不聽的懂,才問班上其他人),感覺真爽。中間,anh marc要問我問題。他問完我問題,老師也聽不懂。於是,我則是又(組織了一下)說了一次給老師聽。對此,anh marc表示感謝我。老師也對我些許讚賞。爽之二。
中午,則是陪鄉姐,典,昇,以及鄉姐的兩個朋友(其一是韓文系四年,另一則是越文極好,父親是越南的教授),一同吃飯(停車場)。飯完,我至甜點姊姊攤位上,又跟其小聊(甜點姊姊聊到楊楊跟葉安的事,後面有補述)。聊完,便跑去自習室休息。後睡至兩點四十多才起來,起來沒多久。昇跟典也都下課了。
下午三點,陪昇一同去參加越語同學會的party(坦白而言,並不想去,去party認識人,其實也有邊際)。後,至現場,只有坐好定位,開始想像自己變身成了社交機器。只有一直跟別人說話,對話。也許有一部分,已不再是那麼好奇。而是為尷尬聊,為聊而聊了吧!其實,就像昇說得一樣吧!現場並沒有什麼我(他)特別想認識的人。(但不代表沒有正妹)有一個女生,感覺很辣(後來,我也跟她有聊到話,她叫Duyen,是個越裔美人),但也似乎很愛玩,對無聊事務容易感到厭煩(我後來有一段,無聊也在想我是在找女朋友,還是在找老婆。如果是找女友,當作一種獵豔的任務來作,應該找她這種,難度越高越好。反正追不上,就當加經驗值吧。而如果想找一輩子的女朋友的話,則應該務實一些,比如像是美幸那一種,能夠溫柔大方的,這才容易走的長久)。現場,也有韓人,菲律賓人,瑞典人,日本人,英國人。
還有一個日本弟弟(Nam,他說其中文名好像是王家祥?),也值得一提。人很活潑,年紀也很小。是個日籍越人。來越南重新學(曾經的)母語。我記得後面有一段很好玩,昇好像懷疑他不會說越文,或是說得不好?Nam馬上秀出一段越文rap,感覺也相當的屌。
我在party現場,其實常感到無聊,但為了避免無聊,我也強迫自己要找到樂子(就像在越南一樣,不快樂也應該呆個半年,於是要持續讓自己樂起來)。比如說:在現場走來走去,或是拿起相機亂拍,或是看風景,或是找人瞎聊等。我想不到比此,更能排除寂寞的事了。(昇,後看我說:覺得我很忙,很樂在其中。我後回答他說:才不呢!此時,畢竟,上了賊船,那就認真的當個海盜吧!)
Party結束之後,瑞典人Anhtony似乎還想續攤。便問我是否同去(我其實沒那麼想去)?我雖不想去。但,我受制於楊楊壓力,我才決定去。(途中,我被chi thuy載,還迷了一下路)
到了現場,才知道是一間日式料理店。沒多久,典跑出來說:裡面全是美元計價,並不便宜。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全,昇,典都感到些許驚慌。唯獨莊姐正襟危坐,說:進去吧(感覺就是見過大場面的人)!一開始,進去,先坐定位(還蠻正常的),後我去廁所,一回來,發現全變了。因為部份外國人似乎要求一男一女的坐著(又不是酒店?)。而小全,還傻傻的跟我說:我必須旁邊是個女生才行。(我事後,也跟昇說:越南女生被人家弄了,被人家設計了,你還不知道?甚至小全還想當個幫凶?)
但,除此之外,一切都還令人滿意吧!而我發現,我也越來越喜歡莊姐(我正對面坐她)了!她雖不是個極度美麗的人(姐莊不會看到,這裡可以老實說),卻也是個認識久了,會讓人越來越滿意,越來越喜歡的人(也很適合當老婆吧)。中途,莊姐跟thuy看到楊楊跟瑞典人tony聊天甚樂,直說so lovely!我心裡則是有一堆的os。莊姐也無聊提說:校內有很多人喜歡楊楊。對此,我不以為然。我無聊也還問莊姐說:想不想變成楊楊這樣的人?她則是說:直想做自己。(忽然,想提一段甜點姊姊的話。她說葉安讓人感覺很可愛,並且讓人喜歡。而楊楊雖是漂亮,她自己則是不喜歡。有一部分,我也覺得如此。而這段話,我後來,也跟昇提過)
後,飯完,結帳。我付了六十千(台幣約一百二十,並不能算是很貴,但也許是因為share,所以並不太貴)。昇則付了一百千(昇喝了啤酒)。接著,先跟昇至saigon centure上廁所,並在那聊天聊了一會。接著,則是至市政廳前聊天,就在那邊,昇跟我講了很多內心話,我也想了很多。也許同一件事,並不完全是檯面上看的那樣,它還有很多看不到的東西。包括我對它的看法,別人對它的看法。也許同一件事,解讀是有著十萬八千里的。所以,明白之後,也就不要那麼驚訝了。(心理學,社會學對此都有解釋)
聊完。Bang xe om回家。(其中一個是我們跟文君之前在濱城吃夜宵時,後載文君回家的xe om叔叔,不知文君記得否?昇被他載,也說其人不錯)

Ps.我後來,在解讀自己。也許我愛女生,喜歡一個女生,實際的要求,也是不太高的。可是,我有時會選擇那種極度漂亮的人來追求。不完全是因為我口味特別重,我吃得特別兇,或是獵豔心態所致。而是我會在意:我的女伴透漏給別人的感覺是什麼?也就是說,也許我是個愛面子的人吧!

藍又時,歌:「有些戀人只是路過的風景。」也許,有些朋友也是吧!我們無法確定那些朋友能一直走下去。只能一直對朋友好,就算那天被朋友抱怨埋怨,也無怨尤。而朋友基本上,也不是能測試的東西,一測試,往往都有問題。
所以,後來,我跟昇說:到時要賣掉朋友之前,也要賣個好價錢。一切還是遵照市場機制吧!也不會汙辱了朋友。不是嗎?(換個角度想吧!我們不應該怪為什麼我們為什麼被賣?而應該慶幸我們有被賣的本錢吧!)

對我來說,我也時常覺得這樣的生活,活像是個萬花筒。精彩的可怕。然而,在那之後呢?還剩什麼?(我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