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只在乎曾經擁有
心情雜寫:
她走的太快,我就怕抓不住她。可是,愛情是用來綁住人的嗎?恐怕不是,「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我感覺,我一個人固然可以過的很好,可是沒有了羈絆,我也感覺人生像少了什麼似的。正如那句話「女人雖使男人羈絆,但沒有女人,卻使那個男人,毫無出息。」

之前,昇觀察我時,說:我愛的強烈,也恨得強烈。不過,我總感覺如果到時里不愛我,我也不該埋怨什麼。畢竟,愛人是自由,不愛也是種自由。為何我要怨歎?我愛里,是我情不自禁,付出,也是我心甘情願。里之於我,有何錯誤(我該如是想,學著對感情成熟,不該再孩子氣)?

如果生活只是複製,那麼有何生活趣味可言?要時時尋找新趣味。

沒有人,就不好玩,沒有人陪伴,再美的風景,又有什麼用呢?

如果可以,我想給她所有溫柔。我想讓她知道,她是幸福的,她是值得被愛的。不願意她一人孤苦伶仃。原來,我不只是需要港口,也要努力使自己成為港口。要使別人溫柔我們,也必須給得起溫柔才行。想要給她全部溫柔,卻又怕她逃之夭夭。不是你勇於去愛,別人就得照單全收。
愛情啊!真不是件易事,「想要使她幸福,想要溫柔她,卻又害怕過度給她,使她膽怯。」我雖深愛著她,雖樂於付出,也必須盡一切努力,不使困擾才行。

日誌正文:
早上,雖然早起(七點多),可是等到出門,卻已相當晚(約九點)了。到校更是少見的晚(約十點)。我因還沒吃早餐,趕忙尋覓食物。後來我買了一個便當(一份蛋蒸肉飯,八千,飯多,便宜),在校內喀了起來。
吃完之後,在校內公園休息了起來。噹噹噹!似乎下課了。迎面走來一名東方學系的男同學(一名朋友,恕名字我不記得,我覺得還算帥氣),後來坐過來跟我聊天,反正,我想想也沒事(沒特別重要之事),就跟他聊了起來。後聊了約四五十分鐘有餘,我們才彼此告別(臨走前,我給了他,我的yahoo帳號)。
告別了他之後,精神飽滿(的我),決定在大學週邊晃一晃(因聽說週邊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景點等等)。平時忙著聊天唸書,沒有機會。今天難得。於是沿著大學週邊走,我看到了動物園,博物館(數間),廟宇等許多特色建築。
我繞完之後,便回到校園的自習室,稍微坐下來休息一下。感觸很深的是「沒有人,就不好玩,沒有人陪伴,再美的風景,又有什麼用呢?」、「我明白,我一個人固然可以過的很好,可是沒有了羈絆,我也感覺人生像少了什麼似的。」所以今天,我雖然看到一些景點,卻都只是蜻蜓點水。
後來,我在學校自習,感覺很愉快,好久沒這樣看書(一口氣看了兩三個小時,看的是君之前借給我的「越南深度旅遊書」,Discovery出品)了。就在我疲累之際,草(妖女)出現了。她見我一人,問我為何一人?buon khong(悶嗎)?我則是回她,為何要悶(在台灣,我常一人看書,或跟自己對談,韜光養晦,也許是習慣了吧!所以,並不感到孤單)?她跟我聊了幾句之後,人便也走。
我因為餓了,累了。我決定去食堂,補充熱量(我後吃了一碗牛肉泡麵,九千)。在那,我竟遇到了台灣大叔(簡稱台叔,後台叔還過來跟我聊天,繼續分享跟中文系的女生,要保持距離。二,越南女生不錯,可以交一個。第三個,則是新話題,他說:近來,老李「中國大叔」不見了,肯定是怕了他。哈哈!)。
我後吃完麵,我離開學校。繼續在市區裡面晃(我搭車到南圻起義路上的超市,後來買了面紙跟洗衣精,洗衣精,後來被昇竊走)。晃完,我累我悶。於是,回家。到家之後,約四點多,上了一下網,接著便去睡覺休息。直到六點多,我才起床。
起床之後,跟昇去巷子口吃麵,並大略分享了我今天的行程。吃完麵之後,感覺太早回家很悶,於是去了河堤,點了飲料(我點豆漿,昇點咖啡豆漿喝)喝。在那邊,我們又一口氣暢談了兩三個小時。愉快至極。人生真是應該如此。盡情享樂跟玩樂。(有妹妹可約時)不該埋首於書蠹之中。

Ps.昇後來聽我說:我跟里的狀況(我明年二月回國,里多留我半年。昇的疑惑點是:如果我們真的彼此愛上,彼此需要之後,到時分隔兩地,又怎麼互相給彼此溫暖呢?)之後。他直說我活在當下。我卻感覺這樣也好。我真的不知道明天在那裡?但,我非常明白:我不付出,我肯定後悔莫及。(我深深喜歡著里,就像老鼠愛大米。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