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我的機會?
早上,我跟昇先在家邊用過早飯(十千)。後等車時,忽然見一熟悉身影,「鄉姐」趕忙跑上車來。於是,在車上,我們跟鄉姐,展開了熱烈的談話。鄉姐分享近日去富美興台北學校的結果狀況,我跟昇則是分享阿水生日的一些細節,以及跟鄉姐說:近日內,莊姐生日的事。而鄉姐,則答應能去。
到校之後,我們跟鄉姐,又各自分開。我先去了洗手間,不久,便見昇跟西班牙大叔聊了起來,我因為碰到典,便吆喝典同至自修室(看有加里在不在)。結果,我事後聽昇講,才知道有加里竟在小公園裡(昇後來似乎有跟有加里聊天)。失策(我跟有加里真的沒緣,我去自修室找她,偏偏她來小公園)。
儘管如此,昇還是從有加里口中,得到一些不錯的消息(加奈子似乎即將回國。而葉安回國,我本來就知道,總之一句:有加里現在身旁好友,都準備回國或離開越南。再加上,我原也預計十二月初,轉去有加里班,在對有加里上,我佔盡了優勢,我感覺我又充滿了機會。毛說:「天下大亂,情勢大好。」真是不錯)。
於是,十點,我就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況下,去上了課(途中,遇有加里一眼,有加里也跟我打了招呼,好可愛的有加里啊!是幸運的一天)。後,十二點時,在食堂前,也看到了有加里跟葉安媽媽,以及一韓國同學在等人的樣子。昇,典看到我,僅在一旁觀看有加里,直說我孬種(我怕太急躁,太熱情,反而會壞事,所以我選擇只在一旁欣賞她,我何嘗不想更進一步認識她?)。
不久,鄉姐也至,我們出發吃飯(我後吃了十六千)。午餐間,昇跟鄉姐,典分享早上「跟有加里聊天的事」,我則是不停沮喪,為何我那時不好好待在公園裡?為何要去自修室找她(天意?)?鄉姐聽到,也跟昇說:為什麼不打電話或簡訊給我。而,昇回什麼,我有點忘了(已不重要了)。反正,我只怨歎老天(但怨歎老天也不對,如果祂當時真的狠心,是否不讓我們見面就好?)。
飯完,我們一行人,一起到了甜點姊姊攤位上,聊天。昇則是分享我早上欲找有加里(以後皆簡稱里),反而找不著的事。甜姊姊聽到,並直說這是天意。我則是不能同意更多。我則順道問她:為何昨天說tram漂亮勝過里。姊姊解釋,一因為其是越南人,二是她確實感覺如此。說完之後,姊姊又說了打擊我的話,姐說:有加里說不喜歡我(但我估計又是假消息)。儘管如此(是假消息),心理仍是有些許不快。
約一點半到校,一直看書到三點左右(今天精神蠻好,竟沒打瞌睡)。後,偏偏又碰到昨天的一個女生(巧合!我之前跟昇說:臉還不錯的日本女生,不過昨天未搭訕之),剛巧今天又坐我旁邊。於是,我猶豫了一下,還是鼓起了勇氣,跟她說話(跟她說話之後,發現其實她蠻好接觸的)。她名字是種田梓,(30Y,原來是姊姊,但樣子蠻年輕的,我原以為只二十三歲上下),是名設計師,某短大畢,住一郡阮薦路上。
四點,我跟昇離開學校。我去了匯豐領錢(後來發現,越南單次領款最多四千千,約台幣八千,於是我領了一次滿額)。接著,我們到濱城買車票。買完車票,我跟昇猶豫不決,搭何車回家(4跟152到我家門口,28到胡師)?後來,龜毛了一陣之後,坐了二十八號到了胡師晚餐。
晚餐我吃了牛肉河粉一碗,跟昇又共同點了一盤海鮮(烤小蛤,越南特有,我在台灣未見之)來吃。爽!在越南,要多多注意飲食,讓自己身強體壯。才能愛人,給人肩膀。

近些日子,我問我自己:有加里是不是真那麼好?那麼值得我付出?還是我對她抱著太美好的想像(勝過原本)?坦白說,我搞不清楚。但,也許我現在確定的是,我深深地喜歡上了她,不管她完不完美?她在我心中,都是最美麗的,最可愛的(君不在此排名之列,君勿擔心之)。

PS.不可思議,網誌到一新里程碑,當日人次竟突破五十。一大驚奇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