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義工的一日
雜語:
早上,無聊瀏覽了一下「台灣政治新聞」,台灣的政治,就是比誰野蠻,你想跟野蠻人比清高,也許你確實能清高勝他,但很多實質(如宣傳),卻因而輸他(包括被他抹黑)。弄政治,也許真的會被弄的一身髒吧!但,如果把政治當作一種志業來做,那根本不該怕被弄髒。就像我們如果要去喜歡一個人,完全不能害怕被拒絕一樣(要勇敢,要主動進取)。

八點二十左右起床。到校約九點十多分,後早餐,買了一盒涼粉來吃。十點至十二點,在上課中度過。途中下課與允玉小聊,允玉主動問我芽莊之行如何?我則是答她不錯,但我後來又補充說芽莊是很漂亮,但不去沒關係,大勒我卻覺得至少必須去過一次才好。允玉也問我有無看到辣妹?我答比基尼妹妹很多,但都沒用,已經不太引得起我們興趣(就像我之前說得「美眉再漂亮都沒用,不是我女友就都沒用」)。我也祝賀她新年快樂(用越南語),臨走前,我並請教她,韓國語的新年快樂怎麼說(學習,是一點一滴累積的)。
接著,中午,雅湘跟雲鳳來到學校(原本欲至中文系宣傳伊甸,後未果),我跟昇陪其回伊甸。中午(其實也約一點了)陪她們一起吃了紅燒牛肉麵包。下午,我在伊甸,則是當了免費的志工,幫忙key文件,以及當人形教具(幫忙拿台灣大地圖)。
我們在四點多時,搭車回家,後,因我餓,於是,在公車站牌(等4跟152的地方)附近吃麵(之前君說那家店普通,一直沒去吃)。在雲吞麵店,吃了一碗(二十五千,貴到爆掉,昇說我們被騙了,之前她原本說:十八千一碗的。後,我聽昇說完,我原本想去理論的,想想還是算了,不過,下次我也應該不會再來了。這麼不老實!)。接著,吃完了麵,我走路回家(練練體力,順便幫助消化)。約七點左右,回到家。
接著,過後不久,我打開電腦,就在丈二金剛摸不清頭腦時,我被人加(msn)了。後來,我還跟她小聊了一下,原來是一個學妹(名字是林旆仰),其實已見過數次了,但印象中,好像不曾聊天吧(她找我是想詢問當地的旅遊資訊,以及希望如果接著有空,能帶領她們去遊覽胡志明市。曾幾何時,我們變成越南旅遊的代言人了)。聊完,時間尚早。
接著,去洗了兩件襯衫之後,但身體感到睏了,便準備睡去。晚安!胡志明市!晚安!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