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9 步行的一日
八點四十左右,出門。後,在家旁的簡便飯食,吃了早餐(姑且叫它叉燒肉飯,十二千)。到學校時間,約九點半。接著,不久,便去上課。
中途下課,我跟曲典用中文溝通。有一韓國大叔,用中文中途插了進來(據他的說法,他曾到北京學過一年多中文),讓我嚇了一大跳(而且還說的不錯,曲典也有點驚訝)。
而放學前,臨走時,我跟asahi(十八歲的日本妹妹)聊了兩句話。我問她來這邊做什麼?是不是還沒念大學?她回答:她還沒念大學,她準備在越南念大學,來越南是因為接著想來越南工作(少見的想法)。
中午,我陪典,勝,俊傑一起吃飯,我問想去那裡吃飯?俊傑說了一句話,讓我小小傻眼一下,他說:還不就那幾家?(讓我感覺小尷尬了一下)後,是去吃了mi bo kho。
飯完,回來後,我們回來自修室小憩一下。因位置有限,我坐到廷桓的對面,跟他聊聊了一些事情(如近況如何等等)。我也跟他分享不久後,我會回國的事情。但他接著,問我一個問題「什麼時候再來越南(好像我肯定回來一樣)?」我聽到有點不知怎麼回答。我對越南是有依戀,但會不會再過來工作或唸書,這些我現在都不敢打包票。
後,我跟廷桓聊至一個段落。我提到等等去找水餃店的事,勝說可以陪我同至,接著,我們稍微研究了一下路線。接著,典說無聊,於是,我陪他到處走看了一下(勝也同行)。逛了明開街上的音樂行,看到了很有趣的唱片,包括周杰倫出了越語專輯什麼的。我是笑到翻掉。回去前,我一定要去買個一張留存什麼的(超有價值,其他地方,保證絕無僅有。越南製造)。
三點,陪致勝回去找黃文越老師。後,越老師指示我們到越南學系去,不久至越南學系,他們通知說:「不用繳錢。」(感覺)致勝頓時鬆了一口氣。
三點四十多,抵達ben xe cho lon(堤岸車站)。接著,步行走到姐姐說的那個交叉路口(阮志清與何宗權交叉)。卻沒什麼見到水餃店的蹤影(有零星的兩三家小店,但似乎主要是賣早上或是中午的,而且看起來也並不合適)。於是我們只有一直走,最後還把阮志清大道整個給走完。走完後,還到了安東plaza旁的便利店(二十四小時的便利店,在台灣很普遍,在越南才剛起步,生意還不如想像中好),逛了一下。後,我買了一條小熱狗(三千)。
致勝提議至KFC吃飯,我沒什麼異議。後我在KFC吃了兩塊炸魚,一杯百事(花了二十四千,並不太貴)以及剛買的小熱狗一條。我們約五點五十離開KFC。接著,走路去找站牌,走了好一會,才找到。接著,在那裡等到了六號公車(回程時,人很多)。
六點四十分,跟致勝分別,我下車(阮氏明開街上),接著我步行回家,到家時間約七點十分左右。到家後,我先在河堤旁,喝了冰茶。喝完不久,我欲回家,卻遇門上掛鎖。於是,我只好又走路去找奶奶(黎文仕),到了之後,奶奶吩咐安東跟我一起回去。我回去路上,問安東說:今年,有要回鄉嗎?安東答沒有(好吧!幸好沒有,因為很怕有的話,我剛好回胡志明市時,爺爺他們都不在家,這就好玩了)。八點順利到家。完成了步行的一天。
今天雖一整天都用走的比較多,可是走著走著,卻一點都不感到疲累。應該要試著多走(記得之前看報導,說:老了之後,腳的退化最多)。讓身體更地球些,自然些。

補記:後晚上十點跟文君小聊一下,君在趕報告,但我仍向她請教了登機前,確認機位的相關事宜。感謝文君。並希望明天文君都能順順利利。駕照考試以及期末考試都能順順利利。Ps.一月十日,文君生日。先提前幫賀一下,生日快樂!寶貝朋友,文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