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台灣,是國家嗎?
我好害怕啊!最近的每天每天,都有很像很像的趨勢,我已經快分不清那天是哪天了。過日子,最怕如此。你明知每天都是不同的,但卻又如此相像,有時甚至相像到你分不清楚。

八點四十多出門,我們在家前面吃了早飯(我吃烤肉飯,昇吃叉燒肉飯)。九點半到校。接著,十點去上課。
上課途中,(男)老師問我們個別的國籍?一開始老師說班上國籍很多,有中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後我補充到我是台灣人。老師於是說我們班上有六個國家(國籍)。老師想了一下,問我說:台灣是國家嗎(老師沒帶任何惡意,純粹是想知道才問)?我笑笑,我沒說什麼(旁邊的Daniel也在竊笑)。後,我轉頭用中文,跟曲典說:要問美國(我原本甚至想用越文或英文表達此句的,讓全班都知道,後來我感覺不好,所以沒有,只用了中文,跟曲典開了小玩笑,可是儘管是小玩笑,並且我顧及了曲典面子,沒有讓全班都知道並且明白,曲典還是臉上臭臭)?曲典則是略帶嚴肅的表情,說著:那裡要問美國?跟美國有什麼關係?為此,我跟曲典僵了好一會(我不怕談此,但這似乎是多數中國人的死穴,當然,也包括是曲典的)。Ps.昇班的蝴蝶袖妹妹也轉來我們班了,真熱鬧。
下課後,又看到里。看到里好像在等Daniel。後,昇說了一句話:「里有倒貼Daniel之嫌。」我聽到此語之後,卻也不能同意他更多了(日本真的向美帝靠攏了)。
中午,我們去吃飯(商業套餐對面),我偷偷小聲跟其他台灣團的同胞,分享了這件事情。昇聽完,也略有偷笑的表情。哈哈(我事後想想還是很妙)!
接著,河粉(特別)吃完。昇就準備離開了。於是我被昇拜託幫忙去寄明信片(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文君的),為此,在大太陽下(一點左右),我還特別走到了市郵局(夠意思了吧!君)。在市郵局,揀選了三張不錯的明信片(昇說要一張)。結束市郵局,我走到F書店,去找類似台灣的牛皮紙袋。可惜,好像還是沒找到,我後買了一簡便夾,一個便宜的牛皮紙袋(上面有寫字,不過沒差)。
買完後,回程,去了Lotteria小憩,在那裡看了一小時多的書。並跟旅行社check了機位,位子(似乎)沒想像中難定。
約四點出發去姊姊家。結果,欲早去姊姊家,尋姐未果,只好跑去安東plaza逛了一下,致勝買了一條皮帶,我則是花了二十千,換了前面的卡榫。到姐家前,我買了三小包泡麵,準備火鍋時吃。
六點到姐家,差不多六點多,到小閣樓吃火鍋,吃到約八點。約九點半搭乘xe om回家,十點到家。Ps.途中我有點小過敏,因此精神不是太好,也沒有多說話。後半部,就聽昇跟雲鳳在「博幼經驗分享」。昇,講到此,情緒一整個激昂起來。哈!記之。

韓國人,真是一個很妙的種族,自己的國家不住,跑來別人的國家,別人的城市,來住來發展來找機會。他們沒有故國之思?他們的教育(曾聽中國大叔李金國分享到韓國的教育,教導他們韓國很小,不夠住,必須往外地發展,),是如何教導的?

感情上,誰是勝者,誰是敗者,這很難說?很難界定?傷心此刻的人,也許明天能因此過的更好,先提分手的人,又也許很在意(往日情愫)。感情上的勝負,那裡能夠說得明白啊?

一個誠實的人,首先是對自己誠實,接著才有可能對他人誠實,日後,對世界誠實。

你大可大膽獻出你對他所有的愛,以及你所有的全部,可是,如果她都不想要,你又何必再掏心?又何必丟人現眼,徒增尷尬呢?

我沒有氣她。我只是感覺自己仍不夠好,還不能使人信服。還不能使人完完全全的連靈魂都賣給我,都投降我。我不夠好,不夠完美。

要在困難的時候,看見樂觀。但卻也要能在樂觀時,看見困難,看見危機。這是種好的態度。

我要努力書寫下去,因這是我活著的證據,寫下來的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