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誠實自己
明天我父親與姐,即將來越南探視我,我必須做好準備。

早上,儘管不太願意,還是早早就從床上爬起。七點(其實七點十分有了)就到了濱城。後不久,找了一下,找到美幸,跟美幸小聊一下,說了今天我的行程跟想法(先到蓮潭,下午可能就到古芝)。於是,不久,我們搭上了十一號。
在蓮潭,我跟昇買了包兩個蛋的法麵(好吃)。吃完,我們簡單逛了一下蓮潭。比我想像的還要大的多,當然也蠻漂亮的啦!我們總共玩的遊樂器材很少(多玩就多花錢,再加上有些器材,不是那樣引人入勝)。昇跟美幸玩了雲霄飛車,我則是找了美幸陪我玩鬼屋(結果鬼屋一點也不可怕,雖然美幸還是怕得要死,把我手握得緊緊的)。約十一點,我們回到濱城。
回濱城之後,先目送美幸上公車(36)。不久,我跟昇去吃了pho 2000。我點了特別牛雜河粉(料蠻多,蠻實在的,價格也不斐,二十九千)。以及一杯牛奶。一點十分,我找昇前往未知之旅(搭十三號公車,去古芝探路)。兩點二十到古芝市區。後在古芝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搭車返回胡志明市(好像約有三十公里遠)。回胡志明市後,改搭四號公車回家。暫時結束了忙碌行程。
約五點回到了家。後,我跟昇洗完澡之後,都各自小睡一下。約八點,昇起床了。我們兩個一起去吃了巷子口的麵(八千)。吃完,去了黎文仕,買了一件衣服(花一百八十千)。並趁此時,撥了通電話回家(確認了爸姐來的消息)。回家後,開始瘋狂洗衣,以及上網吸收資訊。十一點多,姐回家,跟我進行最後確認。接著,就等明天來臨了(接待,讓人感覺是沈重的)。

現在的我,沒有一時成敗的問題。跌倒之後,就再爬起來。路如果不通,我就走一條新路。我不願當個畏瑣放棄(害怕失敗)的人。我要我自己一輩子誠實,永遠知道自己不足,並能夠勇於面對自己。一輩子要當個坦率的人,當個誠實的人。

誠實與畏瑣,何者勝於?何者優於(我不知道)?但我明瞭什麼是我想要,什麼是我願意付出的方向。就算哪天我敗了,我也能夠無悔的說:努力過了,沒有遺憾了。只想對自己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