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父姐抵越
六七點,我起床。起床後,我辛勤洗衣。並掃除了房間。忙完,我吃了阿嬤(早餐)。九點,出發。九點多,我抵達飛機場(新山一)。等了許久,飛機還誤點一個小時(我還怕發生了甚麼意外)。約十二點,接到爸姐。姐在車上,還問我:能否見到日本女生(里)?我則是直答:日本女生跟曼哈頓遠走高飛了(沒有我們的機會了)。
一點抵達Amara,帶了姊姊他們check in(讓他們見識了我的越南文)。不久,check in完,我帶他們參觀我的租屋。他們則似乎有點不可思議(覺得有點太簡便了),但我則是絲毫不以為意(我很自然,沒有絲毫在意)。真是那句話說得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後,也把多帶來的一些餅乾糖果什麼的,分了一些給房東主人們。接著,步行回Amara,爸則是累斃。讓父親回飯店休息一陣。原本想要讓他睡眠,讓他恢復精神。可是他似乎沒什麼睡意。
不久,爸說餓。下午,四點多,帶姐爸去吃了pho24(黎文仕街上)。後吃完pho24,又讓爸在房間又休息一下(怕爸太勞累),恢復血糖。
(六點多)我則是跟姐,在週邊黎文仕街,帶姐買了日常用品(如牛奶,黑色潘婷洗髮精,小橘子,麵包等等)。途中,還遇到Roger(跟其寒暄了一下,也確實很久沒打招呼跟聊了,因也甚少機會)。
買完東西回來。姐爸都很疲累(因昨天,姐說只睡兩小時而已)。晚上九點,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我輕聲呼叫了一下,姊姊起床,父親還是一副疲憊樣。於是,只有我跟姐搭了計程車去濱城(找姐吃夜市,並買回給父親吃)。
開車,前往濱城的路上,我跟司機大哥聊天,他猜我是香港人或是台灣人。計程車司機還問我:學越語幾年了?我答四個月。他稱讚我說越語學的很好,有人住了十年,都沒有我說得好。於是我說:多說自然就會好。並且我愛說話,尤其是跟有趣的越南朋友(我並也稱讚司機大哥人很有趣,大哥也很高興的跟我說了謝謝,注意是中文。蠻厲害的。至少會講一句。哈哈!)。
後,在夜市竟巧遇垂姐(和他丈夫。我原看到,我說是他男朋友,還被她糾正說是丈夫。可見感情相當穩定。祝福她!後,與她分別後,卻感到有些帳然,有點想跟她合拍一張。「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在」。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陪姐逛了逛夜市(途中,賣衣服小姐,猜我是新加坡人,後我說不是,他猜我是日本人。真有趣!我第一次被猜那麼多次,身份沒被猜出來。),買了買東西(當了當死觀光客)。後吃了夜市(原想給姐吃好吃的炒麵,沒想到我還點錯了,點成了什錦炸麵,不過也因此,後買回給父親吃時,是正確的)。
十二點半,回到飯店,讀了(越南生活照)照片給姊姊。並分享了一些簡單故事給爸姐。接著,進行睡眠。Ps.一整天下來,他們不論大小東西,幾乎都直呼便宜(還沒適應越南物價真好)。

就讓別人一直驕傲下去,而,我們只要忠實自己。

因我們是詩人,是想像家,沒有想像,對我而言,是痛苦的。就像生命中,失去了顏色。

補打20080112一段:
一瞬間,我好想好想抱住她(可是我沒有這麼做)。感謝她這麼愛我,陪伴著我。

我相信分手之後的我們,都會變得更成熟吧!暫且,讓我們期待再聚首。此刻的我們,(誰)都不許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