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你快樂,我快樂
六七點就起床了(爸姐在,我很淺眠,很想多陪他們一下,多看他們幾眼,擔心他們需要我)。不久,一直維持良好精神,直到約八點多。
爸吵著要吃早餐,於是我陪他下去吃buffet早餐(我一直很想讓給姐吃,但爸說:姐吃得少,回賺的少。我則是回爸說:爸也吃得很少。姐補了一句:不要囉唆,不要婆媽。我當然知道父親的用意,可是表現愛上,語言上,似乎還有待加強)。
吃完buffet後,我先帶姐回我越南租屋,換個衣服,放個東西什麼的。約九點半,從我家水溝旁到阮文薦路上搭車(可惜,一直很不順利)。
約十點十多分,到達濱城(幫姐進行採買)。買東西過程中,因姊姊要我殺價太兇,賣東西的姊姊,用越語說了一句話:「回中國去買(太經典了)。」
約十一點多,陪姐在濱城買完東西,回飯店。臨走前,我跟飯店的櫃台姊姊(氣質姊姊)合照一張(擔心不照,人會後悔)。
接著,出發至機場。可惜去到機場,傻眼!沒有華航的櫃台。於是,我去華信的櫃台問。後來,華信的越南華人姊姊,用中文說:兩點半,在H區才會開櫃台。於是,想提前寄行李,卻沒有成。
接著,我擬了簡單計畫(先去統一宮參觀,接著可去quan an ngon「好吃的店」吃飯)。
後,抵達統一宮後,爸又說:不想進去,外面拍照即可(也好,省了一筆)。於是拍了拍照。拍完了照,我原想帶爸姐去quan an ngon吃飯,可惜人太多。於是,我建議說:可至旁邊的店吃(也不差,只是沒那麼多人)。在那裡,我們點了bun bo,bun ca,什錦蔬菜,烤雞飯,蚵礪肉丸,涼粉卷等。
飯完,帶爸姊去了市劇院前照相。跟LV胡志明市旗艦店,噴水池,雷客斯飯店,市政廳,胡志明「愛民如子」的銅像,留了不少張照片。姐跟父親,都感到異常的滿足(尤其是父親,父親由於走路多,就容易疲累,外加父親有看照片回味故事的習慣,能留下照相,他感到很滿足。照完回國,應足夠他炫耀的了)。
三點在計程車上。約莫三點二十,抵達機場。在附近能盡情留戀的地方,都拍了相片。負責量行李時,旁邊有個越南姊姊(約莫三四十歲),我跟她聊起了天。後才知道她原來是加拿大越僑(目前住於加拿大多倫多,要去加州,一個被稱為小西貢的地方?)。好羨慕。
送別完爸姐(一直跟我提:回去一起去吃「榮興」,海大內行人才知道的海鮮老店),我走路去搭152。回程甚累,坐在車上小睡,醒來,竟不小心多坐過了一站(也許應該慶幸只有一站)。於是只有趕忙下車。
約四點多回到家(送完爸姐,頓時感到輕鬆,但愛是沈重?)。接著,上網到約莫六點半,昇邀約我吃飯,我原本想這幾天已過的太好,必須不吃來幫助自己不變胖。但我後認真想想不吃幫助太少了。於是我去巷子口找昇,尋昇不著,於是,我自己一人去吃麵(享受靜謐)。
不久,昇回來,我跟他聊了一陣,不過仍嫌不足夠。後,上線找人聊天(近十點),就丟文君。不久,又遇楊楊,再一會,則是柔嘉也丟我。忙著聊天。直到近十二點才入睡。(與楊楊聊她最近近況,她說她去了麥狄遜廣場,看了火箭跟尼克的比賽,還打了高爾夫。我並瘋狂虧她。我甚至虧說:我為她改姓了,我叫楊宗劼。我後則跟楊楊分享:人要真實,愛誰就說愛誰。這是我在越南學會的最寶貴東西。因楊楊對感情,保持逃避)(跟柔嘉則是交換了男女生的意見,我並誇她聰明,使我喜歡。並問了她何時去澳,她答下禮拜)(文君的話,除了可愛,還有什麼好說?她根本就是可愛的代表啊!哈!)

看到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也許相愛,彼此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回事。

這世界有你,使我感到不孤單。我知道至少還有你(使我不孤單,原來我並不孤單)。

每個人都喜歡看秘密,與窺視秘密,直到拆穿秘密,發現秘密不再秘密。總有著失去秘密的遺憾。

世界,國際,全球化。

我們會整理記憶。直到把記憶,全都忘掉。

年輕時,如果愛上一個人,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耽誤他,使他自由去飛。如果他倦了,不能歸巢,只證明他不是這窩的鳥。

我們彼此相愛,卻不知誰該靠近與前進。

故事是屬於自己的。別人聽或不聽,可自由選擇。

抽他的骨,鞭屍他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