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Sexy Horse
六七點起床,精神奕奕地工作,在飯店使用電腦,補充日誌。約九點,爸爸喊著肚子餓了,我領著父親,下了樓,吃了早餐。儘管東西仍多(還是吃了不少),但驚喜已不如第一天了。十點,回房。
約十一點抵達蓮潭(花計程車七十五千)。遊歷蓮潭約二至三個小時,遊完蓮潭,我帶領爸姐去了五郡的Hung Vuong Plaza(讓爸多歇息一下)。我陪姐看了百貨(但姐似乎沒有中意的東西,後我才知道姊姊想看是類似安東plaza的百貨,而非類似台灣的精品百貨),爸則是在KFC喝了個下午茶,吃小點心(薯條雞腿,但雞腿普通大小而已)。並在Hung Vuong Plaza的超市裡,爸姐買了些紀念品(如百合花茶,咖啡,肉乾等)。
去完Hung Vuong Plaza,回飯店小憩(約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但沒能休息多久,就必須出發了。接著出發至安東plaza,我姐一直催促我帶她去換錢,說不想欠我(說很怕用掉我的生活費。她看了我的生活之後,大概也覺得用我的錢不好,因相較之下,她大概覺得我太省吃儉用)。
後,在安東plaza換了一百三十美金。不久,換完錢,帶爸姐前往越南姊姊家,進行第一次面對面接觸。約七點,在故都餐廳,我們用了中越(順化餐)料理(總共花了九百多千越南幣,一千八台幣)。
餐完,我帶領爸姐去三十三樓喝咖啡。享受那浪漫,年輕,以及一望無際,美不勝收的夜景(爸姐也相當滿足,爸看了夜景後,更是直說:驚訝胡志明市,原來這麼大)。Ps.耳中是賈斯丁Sexy Horse,旁邊有一美姊姊跟著搖擺身體,後其一開口,才發現是個美麗的錯誤,一美人妖爾。
咖啡完,約十點多回到飯店。後,姐要使用網路通知其男友,明天下午接機事宜。陪姐使用完網路後,十一點半我陪姐回房(姐寫明信片,我用電腦打日誌,爸在旁啃法國麵包)。

明天,爸姐回台灣,我反而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學習照顧人,真的不是件易事。但如果想要變得堅強,想要給愛,這就是學習,這就是無悔的愛吧!我想我還必須繼續學習,等待更好的人出現,然後給出我的肩膀。如果肩膀不夠寬不夠大,怎麼乘載?怎麼依靠?我要學習。當個第一流的男孩子。

留學不同國家,會型塑出不同的世界觀(難說有沒有好壞之別)。但,我很慶幸我來到越南,這是個有希望的國家。他鼓勵著我(他啟示我),應往更深處以及更前處去尋,儘管未來不是那樣清晰明白,但一路走下去,總是會有路的。我們不要害怕走去。可能性會一直開啟(同時,自己也必須付出相對的努力,我準備好了,我完全沒有擔心),真的不用害怕。享受今朝吧(努力當下,豐收未來)!

對於我爸姐來越南一事,我想介紹美幸給他們認識,對此事,我想美幸有過度解讀之嫌(之前沒來越南前,我問她,她說可以。後,父親來越後,我確切問她能不能來?她後思考了一下,又說不行),不過我並不怪她。誰能真的這麼純粹(不想那麼多),不是嗎(畢竟,我是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