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錢才是朋友?
很好睡。八點多被父親吵起。九點陪父親,一起吃了早餐buffet(還真不錯,如果非房客,需付十六美金左右,台幣三四百)。十點餐完,感到很滿足。
接著,把姊姊叫起床。不久,我便帶他們出發。首先帶領他們參觀學校(人社大,爸姐一直說這是我的學校。我沒那麼自以為,或是搞不清楚狀況,我只會說:這是我交換的學校)。簡單參觀完(在校園裡遇小全,anh Leo。並帶爸姐跟甜點姊姊打了聲招呼),帶領他們去動物園參觀(坐了遊園車,遊園車一人十千,竟跟入場券還貴)。拍了些照片,留了些回憶。
一點多,我帶他們去鑽石廣場吃KFC(點了一份家庭餐,仍嫌不夠。但越南家庭餐,不能跟台灣比啦。份量差太多了)。我跟姐,約兩點吃完。姐說想逛逛,於是,我陪姐在鑽石廣場逛了三十至四十分。我入手了兩件襯衫(姐姐出錢。感謝姊姊)。
後,三點帶了父親,參觀了紅教堂,以及市郵局(在郵局買了明信片。後我帶姐他們走向路邊攤買明信片,還發生小插曲。她竟然提高價錢來賣,當我是肥羊,這使我生氣。把妳當作朋友,妳竟然把我當凱子來噱)。父親說累,不久便回。於是,回飯店休息一下之後。姐爸提議至飯店按摩,於是五點至按摩地點(發生了蠻多事情的,但此不贅述),按摩完,約七點。途中,搭計程車,姐說:我成熟了(這點,我也承認。來到越南,這個不屬於我的異鄉,異國。為了要能在這裡生存,我除了把自己變得更硬更強,其他之外,別無他法。為了要能在此一異鄉生存,我們付出了最大的努力。那一個最原初的念頭「我要活下去」。使我變得更強,更無堅不摧)。
七點半至濱城。陪爸姐在濱城吃了晚餐(吃了兩百五十多千)。我還找昇一起過來,我趁了空檔,我找昇陪我一起去換了錢。後,不久吃完。原欲帶父親逛濱城夜市。父親說暈,光太亮了,於是便回(父親說了一句:要逛你們可以逛,但我必須先回去。真的可不必如此,謝謝父親的愛。抱歉讓你跑一趟,讓你擔心了我,唯一的回報,就是使自己變得更堅強,變得更無堅不摧)。
約九點多,回到飯店(昇也進來參觀一下)。接著,來回飯店兩趟(徒勞不少,運了些雜書雜物,請父親幫我帶回去,怕回去時太重了)。
忙完後,時間也到了十一點多,我猶豫了好久,在思考要不要找按摩時,相談甚歡的姊姊(Chi Trinh)。姐聽到此語,則是分享說:對方剛剛是在工作,一定要接待你(同意一部分)。人真的如此?除錢之外,沒有別的。只有錢是朋友?沒有任何情可講?真的就這麼赤裸?(我一個人思考了很久,但終究沒有答案,唯一確定的只是有錢很舒服,尊重也多)

男兒立志出鄉關,功不成名誓不還。

「貧窮和財富,應做如是觀。雖有錢更好」

人是因為有辛苦,才知道什麼叫快樂。有對比,感受更(才)深。

所謂的成熟,是不是就是帶著些許的不在乎?與屌兒啷鐺?但是,這就是成熟?我們對於感情在乎,重視感情,這就不成熟?我們或許帶著某部份的傻裡傻氣,但我們絕對真實(不說謊話)。

但,為什麼,我們要強求故事一定要有結局?故事,中途結束,如果很美,很有趣。難道不該繼續寫?寫得不好,也許可以把書闔上,不去看他,或另想一結局,但你若永遠不去寫它,它也許就會一直停滯在那兒。它不會發生什麼,它根本就是個未發生。可能性開啟與否,都看你自己。

也許,一開始,真的是為了交朋友,但那種純粹,能一直維持住嗎?這是個太難的哲學論證,我想我搞不懂,我投降。

我有(感情上的)潔癖,可是我又何其渴望肉體的撫慰!

我會不會火燒?因為愛的太強烈,直到別人都不能給。Kiss fire.我愛那種吻火的感覺,她帶著沈重的熱烈情感。春蟬至死愛方休。飛蛾想撲火,不過想解脫。

你可以坦白從寬,卻不保證你能得到救贖。坦白是必須,但聽祝禱的,必須是上帝才行。

如果,你真是求一刺激,應往更深處尋。但我們何其簡單,何其單純,一片冰心,很怕被人辜負。儘管辜負已多時。

如果,我們只是一尋歡客,那又如何?那又會怎麼樣?我們確實需要肉體安慰,卻又害怕付出感情。

沒有肉體的我,心是冰冷的。

正是因為我們單純,所以我們可愛。我們想要的只是瘋狂愛人,以及瘋狂被愛。但,我們卻也不要廉價的愛。我想要擁有一段昂貴,可勝過一切,可賭上一切生命的愛。有了她,能付出生命的愛,有沒有?

儘管你很匆忙,日子很匆忙,世界跟事物,還是都在不停的流逝當中。

也許,因為靈魂是高傲的,所以,才會這麼需要肉體。

我們應該高傲的,像個奸雄。試著把女生,放在一旁(不應該把全部生命放在上面)。努力衝刺自己,使現在自己更加分。

如果能夠的話,要養成一禮拜運動三次,可以考慮跑步項目(為自己而跑,為生命去跑)。

我擁有高度的理智化,以及無堅不摧的精神力。我應以此一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