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古芝之旅
約八點到校(我早餐買了炒飯吃)。八點半(開幕)儀式結束。不久驅車到古芝。車上,我認識了松柏,教政所已博三,但年齡只約三十,讀書還算蠻順利的,但他分享說:他是因為一場車禍,而使他醒悟,決定轉換跑道,改變思考方向。我大有這樣的例子。松柏跟我說了很多,我也向他請益了不少。Ps.我是因為喜歡看書,愛研究學問,然後才考慮也許能擔任教職(教授)。這個前後順序,不應該再搞錯了。Ps2.換跑道,是辛苦的事(要換要快,大學跟研究所之間,還能交換一次,再不換,就沒有下次了)。感謝松柏的眾多提醒。
導遊是晴茵老師(26Y,中文系,曾至北京外語大學唸過書,原本還以為導遊是斐德英老師)。文菁(教政系的助教,人很親切)。其實還有一位男士導遊,他用英文來導遊(後我詢問之,才知道是晴茵老師的老公。有必要如此隱密嗎?)。

十點抵達。在古芝參觀了一小時多(坦而言之,古芝是值得一去的地方,但去了一次後,第二次則是不用。就像美軍罪惡館),不久便回(程)。回程路上,在古芝的河邊餐廳用了餐(時間大約一點,也是豐富的一餐,越南水準來看。又或者說:我來了越南之後,我也變得比較惜福了,不想要浪費,每一分的東西都這麼珍貴,我們怎麼浪費的起,不是嗎?)。河邊,風景甚美。大有(充滿著)對湄公河三角洲的想像。
三點多,抵達濱城市場。後陪老師組,東看看西殺殺,幫松柏跟文菁殺了殺價,練了練殺價功夫(真是沒錯,殺價是練出來的)。買完東西後,四點半,集合在濱城旁的小公園。五點抵達飯店。在宜欣跟文菁的房間裡,我們小歇一下(看到很忙碌的宜欣)。並與其小聊一番。
後,在下塌的飯店前往餐廳的途中。人文院長張鈿富老師,跟我小聊一陣。他分享:不要怕沒有機會,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他說當時自己,台灣沒有教育行政,這一塊,很多人都笑他,但,這塊也漸漸發展起來了,成了一獨立學門了)。因此他鼓勵我勇於去闖蕩(留學英美或歐陸)。也許,下一波留學潮,又會來臨。不要害怕(感謝張鈿富老師的鼓勵)。評:雖感覺張老師是好人,但對於校方的一些事務,尤其是敏感話題,仍有避重就輕之感。其他人可想而知(因此,陳佩修老師多麼難得啊!完全不支吾其詞。多麼誠實與灑脫,我喜歡他)。
六點用餐(地點是一高級的西餐廳,在市區)。坐在我旁邊的是宜欣,以及仲才老師。對面則是兩位老師(一名其實是國小校長,另一名則是台藝大的老師,他提說:曾跟偉大的謝志偉先生,吃過兩次飯),一直勸我:跟老師學習,幫老師處理事務就好了。不要想著去歐陸或是美國的事了(我同意一部份,但,這似乎是我的未來,我會自己掌握,謝謝兩位老師的好心)。老師聽了,則是同意我說的。但他似乎也有認真思考把我留在越南的可能(我的感覺)。
台藝大的男老師,還一直推薦我去德國留學(因我說:覺自己聰明,想與世界聰明人一較高下。原因不外乎:因德文難學,德式哲學又很難搞,我承認)。但如果,我真是為了證明自己聰明,我也覺得不排除考慮留德(繼續加強磨練自己,直到成為中國第一的男人)。
吃完了飯,仲才老師帶我們參觀越南古典音樂。八點開始活動(其實是八點十多分)。因老師就坐我旁邊,途中,我跟老師咬了很多耳根子(說了很多秘密話)。我並安慰了老師,不是東西不好(老師仍在意越南語只有三人修課)。不要氣餒。有的時候,真是如此。我們不是不好,只是沒有機會(發表我們自己)。因,此秀還有女生的衣服展示。我還附耳,過去偷問了師父,喜不喜歡看女生?結果被師父偷打了一下(老師笑笑!哈!)。
我趁著中場休息時,吃點心時,認識了黃瑛(Hoang Anh,主持人姊姊,學會計,25y,能說英越文,這裡是兼職的工作)。就算被文君虧作色狼,我們也認了,但我們至少要做有格調的色狼。Ps.我搶著跟漂亮女生(我自己認定的漂亮女生,別人以為漂亮與否,我無所謂)拍照,這點跟一般男人沒什麼不同,只是我們要的更多,我們欣賞女生的角度更嚴苛。

後,秀完,結帳時,花費(我偷偷看了帳目表,約九千千,台幣一萬八,每人花費約九百塊)一萬八。我跟老師說:其實並不貴。台灣這樣的一場秀,肯定更高過這個價(這是實話,因老師似乎也覺得有點小貴,所以我安慰了一下他)。看完了秀,簡單送別了師父跟眾老師。(貴是不貴,但也必須負擔得起)
我跟昇,十一點十分左右,回到了家(taxi)。

明天是闊別已久的上課,讓人感到很期待(好像第一次上課,或是換班的忐忑,不過,我卻感覺那是有趣的一部分)。

(立志)中國第一的男人。不然,我們有什麼資格要求女生?

語言的精準與否,只是判斷一個人對他國語言的掌握(評價)。

世界,存在很多的不平,你改變不了(至少現在不行)。你只要適應,以及試著放出你的努力,你的關懷,那就足夠了(個人力量太有限)。

為什麼文化論述權在西方?西方真有高人一等(我很懷疑)?

為什麼感情要可有可無(伸縮性才大)?金錢,事業是否也都是能可有可無呢(金錢似乎不能可有可無,不然很痛苦)?

他也許是一流的文化家,但他卻是失敗的經濟人,與精算師(不懂理財)。

文化消費的本質是什麼?證明高人一等?證明(自己)有品味?又,消費,有高低之分?(有)

我應該試著找尋副業(經營副業)來做,找事情來維生。

這個社會,只尊重強者。

如果她連(當)朋友都不要,又何必自討苦吃,再向她乞討(感情)。

不要再提紅寶石了。就決定是越南女人香(香水)了。

語言文化符號,被人破解,是件令人沮喪的事。

我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愛你了,喜歡你了。但我們也不會刻意躲你,反正,也真的沒什麼了(我不會生我看不上眼的人的氣)。

適當給她冷淡,她會更思念你些。然而,為什麼如此(要玩這種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