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當個好紳士
今天很勉強的十點到校(因我約九點才起床,搭四號公車途中,還遇到anh Leo)。
十點到十二點間,是有點麻木了的上課(熱情已很少)。途中下課,允玉要我,典,以及co Truoc我們四人合照(算是班級合照吧,但是,是之前的班)。
十二點多到兩三點,很快樂的陪韓國姊姊吃飯(地點是我選定的。我選了明開街上的buffet聚餐。我後跟允玉聊天,問:為什麼跟我們吃飯?之前跟其他同學吃過飯了嗎?允玉答:上禮拜五已經跟其他韓國同學吃過飯了,地點似乎是之前韓國媽媽的餐廳。而,約我們吃飯,則是因為我們在班級中,年紀較小,平時說話還算幽默,跟我們一起,應該會蠻好玩的。Ps.允玉包。曲典原本似乎還想跟允玉搶著包,我就跟典說:搶來搶去,多不好看。讓她請吧!)。
吃完了飯。允玉問我知不知道附近有吃冰(冰淇淋)的地點?後,我帶他們到烏龜湖附近,我選了兩家店(一家是送別文君的店,另一家在它隔壁,但我沒去過)。我們後來去了那家我沒去過的店(店名是Hapol Y)。到店裡喝咖啡(其實是吃冰淇淋),我途中繼續跟她瞎聊閒扯,我後還問她感情觀。她答現在對她重要的是家人,朋友,工作(沒有情人這一塊)。但她也補充說:我們這個年紀,的確特別在意女生,以及感情與否。
我也問她:現在女生,到底想要什麼(我也被搞得累了)?允玉用英文回答說:善意,幽默(後她還補充了紳士跟能力)。我很直接,反問她:那我如何?她則是答:哈!你兩者兼具,只是也不知道為什麼你沒有女朋友(她說得尷尬)。
我後怕話題走向死路,我試圖圓回來,我說:也許是時間沒到吧!我們要再等等下一個女生(就像0117日誌寫的:不是我們不夠好,是沒有人欣賞而已)。不能太著急。但我也說:不知要等多久?玉跟典都有點笑了。
緊接著,那個問題之後,我還白目的問了下一個問題,我以咬耳朵形式,附耳跟她說:如果,妳今年二十二歲,妳覺得我怎麼樣?妳會喜歡我嗎(因允玉姐一直很在意自己的年齡,所以我換個方式問她)?結果,允玉很給面子的說了:會(謝謝,感恩)。但愉快的事,總是避免不了會有終曲。
我們跟典送她到了鑽石廣場(當個好紳士),因她說:她要去韓國航空找朋友,處理一下事情什麼的。我跟典則是自己走路到城中的Parkson。典陪我一起走到了Parkson,見到了勝跟科位(約三點)。還陪我在那裡小聊了幾句(說了說包括里的事情,因在那當下,里似乎也在Parkson,等他們提醒我,我轉身尋找時,我只剩那孤獨的背影,帶給我撫慰而已)。
離開了Parkson,我們去逛了摩托羅拉百貨,在那裡,找到紅寶石代替品,心裡放下一顆石頭(耶!開心!總算想到好招,來了結吳育珊這個女魔頭,吸血魔王)。逛完摩托羅拉百貨,我們一群人,便開始分開,各走各的路(尋找各自的前方)。我跟昇則是到了西貢中心。昇說要買一些私人用品,以及看看鍋子的價格。看完買完之後,不久,我們到公車總站搭車,接著前往姐家。
到姐家之後,姊姊們似乎忙著「拜公」。沒空閒理我們兩個,於是我跟昇上樓去,跟雲鳳小聊了兩句。不久,便下樓吃飯。晚餐有炒米粉(好吃)以及燉菜等等(晚上吃素,但還是很好吃,我吃了好幾碗)。
飯完,約七點多,姐要我們上樓休息聊天。我原本擔心無聊,所以想八點就回家。後一直聊一直聊,越聊越興起,一直聊到近十點半,我都覺得有點意猶未盡。(雲鳳因為祖母事情必須提早回家,我跟昇要兩人跟姐回鄉,也許又失去一點顏色了吧)
途中跟雲鳳聊出國的事情,鳳也興致大開。覺得我說得有理。鳳則是說她想去馬來西亞。我後則是說:我不捨得我的越南文,畢竟我花了心血。可是,我們又怎麼可以只限制在越南這一塊,我比較想成為世界型的學者(只限在越南,對我來說,我感覺好像有點小器)。
雲鳳直跟我提:外交官,也許是個不錯的選項(外加佩修老師,一直想鼓勵同學參加外交特考,可惜東南亞所的人,不是興致缺缺,就是怕難以中試。恰好,我兩者都不怕。)。
十一點回到家。簡單洗澡,看個信件,不久便睡(久違的好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