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恍然大悟與保母
約九點四十多到校。到校以後,已沒有早餐。於是,我度過沒有早餐的一日(我印象沒有問題的話,是我第一天在越南上課,然後沒吃早餐的)。
途中,下課,典跟我分享一些關於把美眉的事情。他後來反問我說:你不是明白心理學跟一些社會學的東西,這些對把妹妹很有用。我後認真思考了一下,回應了典的問題。我說:理論跟實際不同。並且,我在愛情遊戲中,我很容易迷失。我以我跟里的例子為例,現在尷尬纏身,怎麼處理?典提醒我,他說:如果有尷尬,那就化解尷尬吧(為什麼我沒想到)!是好說法,但不容易達到。但還是謝謝典,他使我釐清方向,並知道問題癥結。
昇也說:我跟里的問題,不只存在與我跟她之間。由於很多人推波助瀾(或揠苗助長都行)之故,這件事已不是原本那樣簡單了。外加處女座,本就不是高調談情的人(再加上又是日本人,那種潔癖的個性,又更為明顯)。對於這些這些,我都明白了。我只好說:走一步算一步。
昇甚至說:尷尬已不只存在我跟她之間了。甚至有擴大的趨勢(擴大至整個台灣團,或是我們一些共同的朋友,就像有點是在躲瘟疫一樣)。
中午,和典,昇,全,海燕,水一起在lotteria用餐。我吃了漢堡炸雞可樂,一共花了約四十千(八十台幣)。感覺相當愉快,就像回到當初熟悉的感覺。悠閒自在,並且好像能夠肆意想像未來的感覺(我沉溺在之中)。途中,我說我喜歡喝水,他們又企圖把阿水塞過來,做誤會的聯想(評:老梗)。不過,我卻似乎已經有點喜歡這種打打鬧鬧的感覺(代表著生氣跟蓬勃?)。約一點多,我跟昇離開。
到了伊甸,我被臨時通知:要幫忙照顧小孩(雲鳳的理由,好像是因為原本以為只有昇會來,沒有料到我會來,因此如果一起去,坐車可能沒有我的位子。算了,我也不是那麼堅持要什麼的人,當然除了真愛理想之外,我都可以讓步)。於是我從兩點幫忙照顧小孩,一直照顧到四點多。
當完臨時保母(孩子很吵),我在伊甸,還用了約半小時的電腦。後,看時間,已約五點,該是離開的時候,再不離開,就會太晚,就會塞車。於是,我簡單說了聲再見,告別了伊甸。
約六點多,我回到了家。不久,昇打來了電話,說:姐問我,要不要去家裏吃飯?我後拒絕了,不是不想去,而是都到家了,再過去又顯得太麻煩了。於是,在家裏煮了開水,用了泡麵(一是牛肉麵,一是素肉羹麵,甚飽)來吃。並看了一部電影「超完美搶案」,裡頭並提到渾沌理論,「每件事看來無關係的事,其實冥冥之中,有什麼牽引著它們,而在那之中,又淺藏著線索。」愛德華‧洛倫茲,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這是一種對現象的研究,在看似隨機的事件中,有其內在的規律性。並可用數學模型對其定義。
最後,結局難得的是給了壞人勝利(如果世間只單純分好壞兩種,那他應該是壞,但我卻喜歡他)。
看完電影後,我洗了個舒服的澡,也讓自己輕鬆一下。不久,我也入睡。(我愛現在的生活,沒有什麼負擔)

我沒有永恆的時間。追求一個女生,如此花費時間,會不會心已死?

追女生,就像銷售物品。想想顧客跟銷售員的關係。

如果尷尬,那就消除尷尬,如果不能消除尷尬,或是必須花太久時間跟心力,則推薦換另一目標。

我們必須知道時間是有限的,彈藥是有限的。當然也要設定顧客是有限的(掃樓太花時間了)。不能設定有無限顧客。

堅持到底,就是成功。

信任。投其所好。(死皮賴臉)。依賴。「膽大心細臉皮厚」

顧客,不需要知道推銷方法。他們只要買東西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