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送別雲鳳
今天送了雲鳳飛機,數一數,也不知道來過機場幾次了。接人跟送人。

到校約九點二十多。途中(阮氏明開街上),我買了條法麵(烤乳豬法國麵包),花了八千。到校之後,我跟昇就坐在校門口前的長廊,吹風,吃早餐(好不瀟灑)。今天,又看到恩惠,恩惠在我附近走了一兩趟,我看到我也只笑(不知她是不是因為昨天的事,覺得不好意思,不過就算不好意思,如果什麼都不說出嘴,也是沒用的)。後,典來。我們聊得甚喜。我還提議說:不如今天蹺課。眾人同意之。可是,過了數分鐘後(約上課十分鐘),我覺得好像又沒話題了,硬撐著(為翹而翹很虛)也沒用。於是,我提議還是上課去好了。
不久,我們去上課。多數時間老師講老師的,我則是翻了我的字典。後下課,下課回來,小日本妹,送了我巧克力吃。我還問她是否喜歡吃巧克力?她答喜歡。放學時,我並跟她多聊了幾句交換了一下意見(並教了她中文「好吃」一詞)。Ps.也跟允玉說了聲祝福,希望她愉快回韓國。她表示謝謝。
下了課。十二點多,從學校出發至姐家。到達姐家,時間已約一點,姊姊(柳姐,即煮飯姊姊)花了半小時準備材料,以及煮飯。我們一點半左右,吃到了好吃的午餐(什錦蔬菜,炒蛋)。吃完了飯,又小聊了一陣,接著看看時間,似乎也差不多了。我幫鳳把行李搬了下來,不知鳳是客氣,還是實語。她說:我搬行李輕鬆自在的樣子,看起來很man(雖不知是真是假,不過聽起來還滿爽的就好)。於是,眼淚擦一擦,準備離開這個充滿充滿回憶的城市(模擬鳳的心情)。

「曾幾何時,發現我的台灣,原就只是一張床,一條被單,幾本書,一個家庭。其他的還剩什麼,或是還有什麼?」以鳳心情回國有感,擬之。

臨走前,雲鳳給了我一百千越幣。我說:我回台灣會還她(因所剩越幣已不多)。在機場check in秤行李時,因好奇好聊,多認識了一位大哥,他是立榮的駐越南代表(他說他就住在富美興),名字是梁議德。跟他小聊了一陣。他還直說:如果在越南有事,可以找他(謝謝他)。
進海關前,遇到一群外國人,並請她幫我們留了影。後得知是法國人,我用僅會的幾句法文,跟他們說了聲再見(阿力喔斯)。並在機場,唱了未完的「千里之外(不曉得唱了幾次,也不曉得此一習俗從何而來)」。
送完雲鳳飛機,我們幾人坐上了公車,當起了克難的台灣人。沒幾站,不久我跟昇下車,回到家四點。簡單勞動一下,不久便睡。睡到約六點多,後起床。起床後,找昇同至吃飯。後,我們走路至胡師用餐,沿途上交換許多意見。到了街上,我吃了一碗牛肉河粉(十三千,我記得沒錯的話,原本是十二千,現在也漲價一千了),並買了一麵包(四千)。
用完餐,回家後,我忙著傳簡訊跟許多人問候跟聯絡。傳給了莊姐,美幸,tram,chi yoon ok(允玉說:回越南後,還想見我。我則是答她:「我在越南的話,我們見面吧!」人是不是都有太遲的習慣啊?)。忙完簡訊後,我洗衣。接著,我讀書一小時,讀完我洗澡。
明天也是忙碌的一天,不過都是自己選擇的旅程。我們就暫且享受著它吧(別管以後如何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