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208 沒人的城市
八點多起床。九點半,去買了個麵包吃。買完回來,偏偏,過沒多久,姐又準備開飯。中途,還跟旆仰小聊一下,祝她新年快樂。約十點,開飯。後,約十一點,我上來繼續使用電腦。十一點多,吳育珊碰巧上線,我跟她也聊了一會。分享了些彼此近況。

十二點多,線上看到了tram。跟她聊了一會,並問她是否有空陪我買東西什麼的(昇在補眠)。她先是問我要去那裡?我跟她提:我要去書店跟教堂的事,她則跟我說:書店關門。但,她還是思考了一會,後回答了不行。後,約一點時,我還是決定出門去看看(領錢什麼的)。整天都待在家裡,感覺整個人好像都快發霉了。果不出其然,多數店家都關門。PS.今天是大年初一。

到了城市之後,只有少數的店家有開門而已。Dimand也關了,西貢中心也關了。可是偏偏市郵局是開著門的,Parkson是開門的。於是我進去了市郵局,也進去了Parkson。就像是看老朋友那樣親切。我在市郵局買了兩張明信片,並問了其中一名小姐關於照片的價格,她回答我:二十四千。後我以越南語跟她回答:我知道了。她則是有點曉驚訝到(觀光客會說我們的語言)。

但我卻也感覺只有一點人的城市,比較舒服。都不會塞車。去那,都能很快到達。另一種孤寂,卻是沒有什麼人的城市,還能叫做城市(胡志明市)嗎?我們的刻板印象,胡志明市就是充滿了人,不是嗎?
我就像半個遊魂,在城市閒逛,但我沒有傷感。我只是(在這個城市)覺得沒有目標。也許,我真的該回家了。買完紀念品,進德修業之後,就該快走。不要多所迷戀。要當個無情的人。迷戀只會讓自己受傷。

三點十幾分,回到了姐家。跟姐分享了些上述心情。並吃了點小東西(把中午的剩飯,掃掉)。約三點五十多,眾姐出門,去寺廟參拜。我無聊的瀏覽了網路消息。包括俠客轉到太陽的消息(對nba生態來說,是一不小的震撼彈)。四點多,我看了一部片,「愛情糾察隊(License to Wed)」。約六點,姊姊回來。於是我中斷了看影片。六點四十多,飯完。我獨自一人去找了電話亭(補充電話,儲值的地方)。約七點十多分,我再度回到家裏。看了看未完的片子。那是部可以推薦的片子。裡面寫的是結婚之後,新婚理想可能會幻滅的問題。但結局跟過程,都是重要的點。彼此是否互信互重,是否彼此付出等等。

後,約八點,看完影片。查起了些許醫療資訊。邊查,後志堅上線,一邊也跟其小聊一陣。我跟其提了選課事項,他則是說現在教務系統已可查詢。於是接著的時間,我花在排想接著的課表上。以及也跟楊楊小聊了幾句。排完,聊完,洗澡去。洗完,睡去。

我知道我不該過多關心她,也許她已經是個被寵壞的小孩了。如果過多關心,可能自己只會過多受傷。記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