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義診一
說真的,我不太願意——臨走之前,這充滿著些許牽掛。也許,你驕傲的說著:不愛我。我會更好受些。沒帶走的牽掛,聽起來是很美。但實際心是很酸的。

閱讀生活,體驗生活的方式。有太多太多種。我來越南,就是想來增加生活體驗,不能放棄使自己成長的機會。

只是你感到冷,疲憊,我願意用我的雙手,身體,體溫,靈魂來溫暖你,讓你疲憊褪去。

早上,四點,善姐很趕得把我們從樓上叫了下來。在姐家外的路(安陽王)上集合。今天,越南人難得的準時。還看到了堅哥,曉容姐,忠哥。
五點多,到了一休息站,吃了早餐。我吃了pho bo,以及一杯sua tuoi。總共花了五十九千(我跟昇兩人共)。

約十一點,吃午餐。我吃了suon com(排骨飯)。花了二十五千(在加納海灘吃了)。
十二點至一點間,我因為在車上無聊發呆想人。於是,我跟tram魚雁往返一陣(簡訊)。其他時間,都在車上時間度過。再不然,就是看簡訊(回味簡訊),以及胡思亂想。

六點到七點多,在一家店裡。在那裡,車上的大家,都沒吃飯。只有司機一人吃得開心。原本我們快同團的人(西貢出發共三台車,我們是一號車)不少,可是,因為耽擱太久,吃到後面兩車的人,都趕了上來。在那裡,我買了餅乾(十五千),昇則買了牛奶(二十千)。

在那裡,我因無聊,我問科哥說:紅姐來否?科,說:搭飛機來,在順化接他們。並偷問我說:thich chi hong ko(喜歡紅姐)?後,不知怎的,我也沒正面回答此一問題(大概是有人臨時插入話題吧)。

晚上十點,我們吃晚飯(順化大學新聞中心,但現場蠻簡陋的)。原以為是老師請客買單,後吃完才知道是要各自付錢,讓人有點小尷尬以及傻眼。付了三十千。Ps. 此次出門,多數都是自費。除飯店外。

十二點,抵達下塌飯店。室友是一名不知名的胖胖大哥(50Y),後與其小聊:知道原來是一名越僑(能說客家語,廣東話,越南語,英語)。成長之時,在越南。後,20~50Y時,就住在澳洲了。喜歡幫助窮人。

雖然,旅程是有點辛苦的。吃不好的食物,睡簡陋的旅館,付多於一般的錢。可是想到可以幫助別人,自己也能得到成長。就覺得我們應該盡可能克服旅程的辛苦。Ps.但感覺,真是飽了(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