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正式義診二
窮餓病,最能精粹一個人的意志。即使面對這些,也不該輕易變節。情況越是艱難,心態越要堅強與堅定。

參加完大勒義診與此次(廣平義診)後,忽然有一種感覺:覺得一種義診,其實某一程度也像是一場大型的園遊會。只是這樣的園遊會,經營的是別人的人生。這樣的園遊會,是如此不同人生想像的,並且也是如此真實的。甚至是超真實的。

約六點多起床,難得的被昇叫醒。後,因為七點就要出發。於是,害怕被放鴿子,只有出發(沒吃早餐)。到時,時間約是七點四十(大概是沒車吧,所以很快就抵達了)。到了之後,發了一下呆,晃了晃。

(有的時候,我也如此。會晃啊晃!一直渴望尋找人生那個難尋的自我定位,但也許不知不覺,也錯過了些什麼吧!)

不久,聽昇說:台灣團來了(因為有看到孟君姐)。而此次來越的台灣團,跟上次去大勒的那團。重疊的也許不少(有數人),但熟識的卻很少。只有孟君、美玲姐,少少的數位而已,並不是太多。
一看到美玲姐,她也主動給予我關心,並施予熱情的擁抱。對此,我感到由衷的溫暖。就像真的看到自己的親人、姊姊一樣。Ps.但我姐對我雖然不錯,我的印象中,卻沒有任何關於擁抱的記憶。
真正的擁抱,是毫無心機的,是為給而給的。就像一種大愛一樣,只為了溫暖別人而存在。

後,台灣的紀錄組,需要我的幫助。因此,我過去支援了他們。在那裡遇到了些許難題(關於翻譯上的)。但卻也因此,多認識了一位朋友(名字是碧嫦,紅姐說:比其還大一歲。因此歲數約是二十九。但她因長得矮小,顯得更是嬌小玲瓏,感覺很可愛。不如實際年齡那樣大)。

十二點時用餐,我吃了兩盤。過會,明倫說有一台灣正妹(熟女)。我因好奇,也跑去看。感覺約已二十八、九歲(我覺得太熟了,昇也同意)。

三點多時,台灣慈濟團,引導越南群眾,念阿彌陀佛。我則是覺得很傻眼,於是我作壁上觀(慈濟團有叫我幫忙翻譯什麼的,不過我拒絕)。阿完之後,我坐在旁邊休息,師父弟子,酷酷的阿生(只會說越南語跟英文)跟明倫,過來陪我小聊,後不知怎的附近的小朋友都圍了上來,有一種「孩子王」的感覺。明倫還直跟我說:可以進行「十年養成計畫」。我則是跟他說:我等不了那麼久,我不要玩養成遊戲。

約四點多時,收拾完,回到車上(第一天結束)。五點多時,回到旅社,不久用餐。七點至七點半,在旅館小憩。七點半至八點半,與老師弟子(左),司機,明倫,昇同外出,閒逛一陣,並吃了炒麵(很開心)。

八點半至十點十分,陪老師與台灣團,喝了一下咖啡。十點半回到旅社,接著眾人洗澡。十二點時,大家協議玩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