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正式義診三
今天在六點前起床。怕出現昨天沒空吃早餐的窘境,因此起得甚早。吃完早餐後,還晃了好一晃後,科哥才出現(去吃早餐)。後,等眾人吃完,抵達會場時,約八點。
一早我陪明倫,東走西走,東照西照一陣。只為了拍攝特殊案例,以及尋覓正妹。我當然曉得台灣人需要照片的若干原因,不過這也試圖造成拍攝者追求效果,而導致被拍攝人的心理上的不愉快。

(相較於昨天)我因為有事可作,顯得來此次活動,變得有意義的多。雖然,有一段我幫忙明論協助照相,但沿途看到可以協助的時候,都會予以幫忙。如:送老太太去搭車,幫忙簡單翻譯什麼的。
所以,時間是不知不覺就到了中午的。中午時,我也因為怕這邊冷,不自覺的多吃了一些(約二至三人份),飯配素菜。

一點多時,我接受台灣方面的影像紀錄(訪問)。我說:「雖然我們能做的很少,可是對他們幫助是極大的。不要忽視、不要小看了我們能給予的幫助。儘管是多麼小。不論何時何地,需要我們幫忙,我都願意給予協助。」
後,一個台灣的大哥,聽完之後,主動給予我擁抱。孟君姐聽完,也說我是個很好的、優質的台灣男孩。後,想想,才說是「男人」,非男孩。

特別值得紀錄的是三點多時,我去了「東醫房(就是中醫啦)」,在那邊,我被推薦使用針灸、推拿什麼的。後因為我堅持,師父大哥才不對我使用針灸。巧合的是大哥也姓周,也住在汐止(茄冬路上)。不過,後來我進一步交談,發現斷無可能是親戚的可能(因祖籍有汝南、武功之別)。他的妹妹則是有心理諮商師、地政師、調酒師等等的執照。做完針灸,則是去剪了頭髮(我後讓肌肉男哥哥,幫忙我剪)。

晚上八點至十點,出現了中越翻譯的講習活動(像是台灣團的心得發表會)。中間,還跟碧嫦姐小聊一下。十點多,回到旅社。也許,因為太累了吧。本想躺著休息一會,不久,也許可以去洗澡。後,呼呼大睡,好睡得直到天明。

會講越文,跟不會講越文,情感的傳遞上,我相信是有落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