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今天,我也同樣早起(台灣時間七點多,越南六點多吧),因為昨天花了一點時間看了書,東西也於昨天整理的差不多了。因此今天動作迅速。大約七點左右,我們出門。一路上一開始車不多,到了七點二十左右,我家附近巷弄忽然統統擠爆了車(鄉姐說得沒錯,尖峰時段差很多)。
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擠上了車。順利的到達學校。昇早上買了放了雜肉(口感像火腿)的法國麵包,我則是買了一個超小便當(裡面有一些飯,肉鬆,兩塊雜肉,一小塊蛋,一些香蔥,折合台幣約八元)。我跟昇在學校的休息處吃了早餐(大概吃完九點),接著我們上自修室唸了唸書。到九點五十之後,我則是自己先上去(其實曲典也在我旁邊啦!因為昇還在看書)。上去之後,我先跟西班牙大叔(曲典同學)閒聊兩句,後來曲典的韓國同學也來了,越來越多,於是我說我先告辭。進去我的教室之後,看到了楊楊,楊楊就坐我旁邊。我馬上跟她說,昨天有兩句沒講完的越語,我趕忙分享給她,一句是hen gap lai!一句是祝睡好!可惜我跟楊楊說的時候,楊楊卻似乎沒什麼印象,雖然我後來跟她提醒,她才記得了。
一如既往,上課了。這堂一開始是練發音(我最強的部份,才怪!),雖然我發音不好,但我仍努力。希望有一天總會變好。叮叮叮!下課了,文君跑來找我,問我有無家裏哥哥的電話?我說沒有(文君後來似乎為此生氣)。後來,我便與韓國同學(廷桓跟東桓)聊天,一點也未曾發現文君的臉有異樣。我後來還跑去上廁所,感覺十足輕鬆。
接著,我又進去上課,剛好在教一段問你等等要做什麼的會話。於是我跟楊楊蠻愉快的在練習對話,就像一般聊天一樣。我言談中無意透漏說我想去buu dien TP寄信的事,楊楊便說能不能明天去,找她一同。我稍微猶豫了一下,還是說了聲好。上完課,廷桓邀我跟楊楊一起去吃韓國料理,但韓食料理最後沒去,最後是吃了螃蟹湯,我中途還分享炸醬給同行的女性朋友們(四個越南女生,都是日文系的),他們都說好吃。吃完螃蟹湯,他們說要去Lotteria喝飲料,盛情難卻。於是又陪他們去喝了飲料。中途(一點四十左右),文君傳來簡訊,說她生氣云云的事。我丈二金剛摸不清楚頭腦。於是趕忙回撥,文君才說已經沒事了,不過之前很生氣。要我繼續陪她們吃東西。我那時那還喝得下去啊!文君(女王ㄟ)都生氣了,於是中途我顯得比較不耐煩,她們還一直問我是不是感到無聊?我還是硬著頭皮說不會。其實蠻想提早走的。到了兩點二十左右,鬧的差不多了,她們終於罷休。於是我趕忙回去找文君,詳細知悉事情經過。後來文君才說,是因為早上的事,我果真是大迷糊!不停跟文君道歉,君才勉強放下氣臉,說要用椰子水代替。到了三點,我們先搭公車,接著走路去第一郡附近逛逛(文君說要換旅支,以及買點小東西給姑姑們)。東西買得差不多,於是去到濱城搭車。先志文君家,接著去吃烤肉。可是去烤肉的途中,卻是並不順利(公車搭過站,搭到了傳說的十一郡。以及後來到了吃飯地點,找不到姊姊們)。雖號稱吃烤肉,不過實際比較像是在居酒屋吃東西。有烤肉,春捲,烤蝦,芥末生蝦,涼扮的冷菜,炒飯,辣炒冬粉等等。據聞後來吃到台幣約一千六百左右。連在台灣,都會嫌貴,何況是在越南呢?
後來,被兩位哥哥用機車送回來,雖然一路驚險十分,不過總是順利到家。回到家之後,也跟昇無聊談到楊楊。我直說:我跟楊楊,就隨緣吧!誰知道明天會怎麼樣?誰知道明天在哪?可不是嗎?

PS.我們找尋一輩子,會不會都在找一個替身?一個名為真愛的替身,永遠也不曉得自己是不是替身?只知道也許當替身,也很過癮。但演一場戲,如果演的不是自己,男女主角再漂亮也是無用。不想要有當替身的感覺。而,我們是否也不應該在別人身上,找尋替身呢?可是又有否可能誰確定誰是誰的替身呢?可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