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今天同樣晚起,不過今天原因卻是昇睡過頭了。不過同樣ok,昨天他等我,今天換我等他。所以最後我們到達學校時間已經算晚了(中途我們是走路過來的,通常我們坐兩班車,今天我們坐一班車,接著走路。我還跟昇說,下次我們一個人坐車,一個人走路看誰快)。
一到學校,文君要我們找她,一過去看到一個人(男生,生哥,29Y),跟文君坐在一起,後來文君介紹我們彼此認識。得知他是廣西人,現在在教中文,也曾在鴻海待過,擔任模具工程師,祖國意識異常強烈。跟他簡單聊完,互留了一下手機,接著,我,曲典,楊楊便去上課。
一進教室,廷桓跟我說「你好!」我還有點震驚。後來,才想到東桓學過漢語,應該是他教廷桓的。接著,今天又是我不喜歡的發音課,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同樣要去克服它。在課堂中間,我跟楊楊問說明信片寫了沒?晚點要不要去市郵局啊?她說ok。我問她中午跟誰一起吃飯,她說會跟em dao(小桃)一起吃飯。我說那我也去。
但後來,到了中午,我還在抄筆記,楊楊就一個人先跑走了,留下錯愕的我。我後來接著走出來,遇到曲典,典問我:楊楊呢?於是我跟他說:我被她拋棄了。在一路去吃飯的過程中,看到了鄉姐跟育昇。典在一路上,還想打電話給楊楊,我直跟他說:根本不用擔心她,我們該擔心的是自己。順便也跟典抱怨說中國女生太強了,真可怕,根本不能惹。典說只有上海女生而已。典還說:上海是陰盛陽衰。
於是我,鄉姐,典,昇一起去吃飯。我們中午到了一家一樓像是修機車的店(鄉姐說是停車場),二樓則是吃飯的地方。我中午吃了炒麵(好吃),外加兩個蝦子春捲跟一些不好吃的芝麻餅。吃完我們接著回學校,育昇去買第二冊課本(說也奇怪,昇去尿尿途中撿到五十千,而剛好書本也是五十千,昇直說這是上天給他的獎勵。我則是跟他說:也許掉錢的人在掉淚呢!),接著又去了一下書局,書局去完,我陪他去等車。中途楊楊都沒來電話。於是我只有一直等(不等好像又顯得不紳士)。等了一會兒,我發了簡訊給她,問她在那?她說在回來的路上。我接著又發了封簡訊,跟她說就算不來也要跟我說。她說好的,不好意思。我看不懂意思,於是直接回撥給她。問她人在那?她還是直說在路上,於是我就跟她說等她到了學校給我電話。於是我只有一直苦等。等到口水掉滿地,等到睡蟲都離去。依然不見其芳蹤。直到三點四十,才又給我簡訊。問我在那?我簡直是氣炸了。之前,似乎說好是中午吃飯完,都三點四十了,還問我人在那?我簡直是浪費了整個下午,就為了等她?
儘管如此,我還是陪她去了市郵局(因為不陪她去,又顯得很不gentleman),就在這種複雜的情緒中,我,em dao,楊楊三人走去了市郵局。一路上,我幾乎沒跟楊楊說中文,我只跟小桃說了一些越文,因為我真是有點火大,不想跟楊楊說中文(要說也只說英文。因為用什麼語言說話,原來感覺是有差的,因為我跟楊楊會說中文,小桃聽不懂,小桃會有被隔離的感覺。而小桃,我,楊楊都會英文,講英文的話,三人都聽得懂,那這個語言的溝通體系才會成立。越文的話,我說又應該會比楊楊好)。楊楊後來似乎也發現了。直問我是不是不高興?我跟她說對,我不高興(她後來忙著解釋說遲到,是因為後來吃完飯,生哥給她電話,她以為我也在那裡,於是她就過去,誰知我不在,她中途想離開也不好意思,據說當場還有另一個校區的兩個廣西人也在)。
後來到了市郵局,我們去寄明信片。在這途中,她一直不停說對不起,不停跟我道歉,還說等等公車票她幫忙出。我用英文說that is no use,表示我的不滿。她不停撒嬌,希望我原諒(說實話,我內心很掙扎)。後來,我們還是在市郵局,紅教堂外留下了照片(中途小桃跟我合照時,還問我說能不能勾我的手,我為了表示紳士,說可以)。在離開紅教堂前,準備去搭車的同時,有個小妹妹忽然向我推銷玫瑰(這小孩夠精明,懂得選時間),我最後買了兩朵(一朵給楊楊,一朵給em dao,雖然我還是有點生氣,但為了表示我不是孩子氣,我很紳士,我還是有送給楊楊。因為不論再怎麼說買一朵送誰都不好,於是買了兩朵,花了二十千越幣,買了兩朵)。她們倆收到玫瑰之後,都說我gentman。接著上了公車,我的臉色仍略有不悅,小桃則是跟楊楊說改天必須買個禮物,我才會消氣什麼的。過不久,濱城到了。我們下車。
我問她們說,坐那一班車回去?她們說二十。我說等她們上車,我才去搭車。轉眼,二十號到了。我送她們上車完。我也接著坐上四號車離開。在回程的途中,我一直在想,我是紳士還是王八蛋?我是紳士還是沒原則呢?我後來找育昇出來吃晚飯,跟他講了事情的經過。他也直說楊楊是個不簡單的女生。我也深刻覺得如此。我後來還跟昇說:在愛情遊戲中,男女雙方彼此是對手,是enemy,而enemy實力越強就越好玩。是不是如此呢?我也沒個準?我只知道我不該把楊楊想的太簡單。不該呆呆的一直想保護她,而反而,反過來被她惡整(就像今天)。也許,我該試著擺脫她!反正當初,也是她先邀約我的。到頭來,我也沒損失,不是嗎?
後,晚間,由於放心不下,不曉得今天做的對不對?適不適當?徵詢了文君(愛情顧問)的意見,大致說法,心裡跟我有慼慼焉!倒是後來文君說了一句話,比較讓我驚訝嗎?就是她說「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那個女生大部分都會知道?(我來到越南,我覺得我也多少有這種感覺ㄟ)」可怕的女生第六感?

PS.在感情世界裡,一方付出太多,一方付的太少,感情不可能長久。就像社會裡的交換機制一樣,雙方必須對等。社會學,不是正是如此述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