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雖然時間走得速度是一樣的,卻感覺很快就來到了禮拜五。因為禮拜五有兩個大聚會,讓人感覺異常忙碌。一個莊姐邀約的外國人派對(約三點),另一個則是送別文君的歡送會(七點半)。
早上很正常的度過了。只是早上上課時,我跟楊楊的關係,處於某個程度的冰點,雖然仍有溝通,不過並不多。中午時候,準備下課時,她跟我說得是「拜拜!」而非邀我一起吃飯。顯示的是某個程度的疏離。我害怕的不是我跟楊楊的關係是不是戀人?而是害怕那種尷尬的感覺。兩人明明能夠溝通,卻有著心的(看不見的)無限距離。
中午我陪君,鄉姐,昇一同去吃飯。曲典最後跟楊楊一夥去吃飯。中午在那個地方,吃得感覺也是蠻不錯的,我吃得是滷排骨飯,後來我還吃了一碗甜點(椰奶地瓜湯)。文君,昇也都吃甜食,吃得不亦樂乎!
吃完,我們陪文君,鄉姐去逛sai gon centure(西貢中心,一個百貨公司)。東逛西看的,最後陪文君,陪到了兩點半左右,我們就趕快去搭車。以免來不急趕上莊姐邀約的派對。在途中,昇問我有否邀請洋洋去外國人派對?我頓時不知如何回應?在稍微思考一下之後,我還是稍微邀請了楊楊(因為是莊姐邀約的,我還問莊姐我能否再邀其他人?莊說可,於是我才邀楊楊),問她要不要去(冰點總要有人打破,不然同班始終存在著冰點,是非常難受的)?楊楊後來說不了,她不曉得家裏的xe om何時會過來?於是就不去了。
原本,在去莊姐一夥的派對之前,有很多猶豫。不過去完之後,感覺真的是沒有白去。認識了德國帥哥Pieere(皮耶,1987年生),西班牙叔叔(會說中文)日本媽媽(Miisuko,三十八左右吧!),三人皆在同一班,都剛剛開始學越語而已(據說時間跟我一樣,而教室在我隔壁,好像是302,我是303c)。還認識了由加里(是一個日本女生,還算漂亮,應該跟我,昇一樣大),也認識了一個韓國妹妹(名字是yae eun,歲數似乎是二十。之前我跟昇就曾在學校看過她,並且對她仍有印象。後來昇還說昨天他提前回家時,有碰到yae eun,而yae eun就坐在他後面)。要了不少支的電話,交了不少個朋友。感覺此次來參加聚會,完全是大收穫。
聚會結束,我跟昇先在Lotteria吃了一些東西。接著才去聚會的場所(咖啡廳),由於我跟昇太早到,還跟服務員溝通了好一下。而溝通完沒多久,人就陸陸續續的趕來了。最後聚會人數有十二人。總共有科哥,平容姐,我,君,昇,牙醫二人組(一男一女),紅姐,珍姐,偉哥,偉哥妹妹,偉哥女友。
我在聚會中,不是被虧跟楊楊的事,就是被虧胖的事。接下來,我唯二做的事,就是一直喝茶,以及不停偷聽他們講什麼(有一天我聽懂了,還不虧回來)。在聚會中,我點了香蕉冰淇淋(越幣四十千,台幣八十)吃。我問君想不想吃?君一直不停地說:今天我們對她很好!我則是反問:平常不好嗎?
在君即將回國的前夕,有著這麼多美麗的浪漫。即使是我,也同樣感到捨不得,在這裡,有台灣感受不到的多元文化(主要是異國),以及許許多多的東西。等到那天老了,這些東西,都即將成為多麼美好的回憶啊!雖然是文君走,我卻感覺那天我也走了,我也同樣會不捨這塊土地。因為,這裡有著一些美好的回憶,有對待我們很好的人,以及很多新鮮的事物。多麼不捨啊!我愛越南!越南人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