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心情:
說實話的,現實是殘酷的(楊楊回國,有加里有男友)。下午時,甜點姊姊說:似乎有加里在日本,有男朋友了(姊姊說她是昨天下午問的)。雖很殘酷。不過想想也對,有加里這麼可愛,在日本沒有男生喜歡,似乎也是件奇怪的事,不是嗎(應作如此想)?她是個值得付出的人,只可惜身旁已有人陪伴。我可以用,也願意用一生(身)的精力,去愛一個人。但,只要那個人,是可愛的,是我願意奉獻的。我願意完全付出,毫無保留。

隔了約兩個月,我們來到第一天來越南時,文君帶我們來的咖啡店。不知是習慣越南了,還是怎麼樣?其實感覺這家咖啡店,似乎沒當初那種感動(我當時的感動,還充滿著眼淚?)。

我很高興自己能來到越南。能出國享受遊學生活,真的很新鮮,也很真實。我更喜歡那個與人交際時的自己,體貼別人的自己,能給予他人肩膀的自己,有著他們的存在,使我的人生富有了色彩,充滿了顏色,人生似乎開始多采多姿了起來。我喜歡這樣的人生,喜歡這樣年輕的自己。

正文:
九點出發。九點四十多到校,後在校食堂,吃了牛肉河粉。十點到十二點,第一冊考試。十二點,陪昇,典一同午餐(樣式很多,比停車場略遠的一家店,中國大叔雖然也同去,後看衛生,其不喜,於是轉去旁邊抽煙)。
一點吃飽飯,回來。在自修室,休息了一下,近兩點時,我去買小卡片,以及尋找有無古芝的明信片(有其特殊意義)。不過事實證明沒有,證明忙了一個下午(我後來還跑去市郵局去問),真的沒有古芝的明信片(殘念)。
後,昇跟典來電,說人在dimand plaza,於是我上去找他們(我那時人在市郵局,近dimand)。在那裡無聊瞎扯亂聊了好一陣(包含差點上演拔陰毛的戲碼,玩太大了!哈哈!)。
四點四十多,我們回程。五點,楊楊差不多下課了,後,我們等她跟她的姊妹掏聊了好一攤之後,我們才去喝咖啡。
地點,後來是由我帶路,我一直記得第一天來越南時,文君帶我們到的那個「浪漫咖啡屋」,於是,後,我帶大家到Gato Paris,希望享受之前的浪漫(事實證明,原來,浪漫沒那麼多)。在那裡,我們彼此分享著小蛋糕吃,楊楊則是臨走前,多噱了趙老師跟中國大叔一頓(說趙老師不可靠,中國大叔眼睛很色,並且說話閃爍,不老實)。楊楊說完,昇忽然驚起,說:我有知人之明。典,則是一直鼓動我說:我應該去念心理,並且要傳授幾招給他。哈哈!ps.一起來吃蛋糕的人有典,昇,小全,楊楊,我。
宴會從來沒有不散的道理,這是再清楚不過的事。於是,個人各自分別。約七點時,席散。我則是跟昇,在那裡多坐了三四十分鐘。聊完,陪昇去F書店,看看他要買的東西。
不久,搭的士回家(因為我搭車時迷路,昇望要我補充之。因為靠近西貢中央有一條名為南圻起義的路,我以為直行能到家,結果後來事實證明錯誤,司機大哥說那條路直行會到富美興,昇聽到此語,還開我玩笑說:「知道我的心意了」ps.楊楊家在靠近富美興的地方)。雖然,中途迷路了,不過我卻高興,這至少證明那條路,我們不會再走錯。請記得愛迪生那句偉大的話語:我知道一千多種「燈不亮的方式」。感謝。錯誤讓我們成長。

人生也有許多犯錯的時候,犯錯的時候,要虛心,要接受錯誤,接著也才會成熟。要靠著錯誤成熟啊。不要小看錯誤啊!那是使自己成熟的要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