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我的價值觀

今天,去某書店找國考的書。順便也多看旁邊的一些暢銷書籍,翻了翻兩下。可是,我居然開始懷疑,是不是我的價值觀出了問題?還是我已經不溶於這個社會了,不溶於這個社會的價值觀。

名校,名人(這是什麼標準的名人,什麼優秀的政治家啊?一個說不考大學的人,後來還有沒有去考大學啊?),好未來。
那些所謂的名人名書,還真是讓人避之惟恐不及。世俗價值觀。讀好書,就能得好工作,接著,功成名就。人生哪有那麼簡單
?哪有那麼順利?(至少一般人沒有,我也沒有)

那是一種甜蜜的咒語。至少能催眠世俗大眾。(你也許不受催眠,可是你一樣得承受苦,一種不被人理解,不被人認同的苦)
大家都覺得你在扮家家酒。你只有去證明,只有去演出,去把戲演好。才能擋出攸攸之口,才能證明你說的符合某些部份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