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4 喜歡,無法控制?
約六點半起床。醒來後,跑去洗澡。洗完澡,開始使用電腦,展開工作(查了962學期的時間:二月十八號至六月二十二日,以及瀏覽了一下世界新聞跟一些體育新聞)。後工作到一段落,時間差不多了。
因跟致勝約八點半碰面。所以必須趕緊出門去了(至校約八點三十多,遲到一小下)。而,勝則是九點出頭分(小傻眼一下)才來。在動物園,逛至約十一點,後始出。逛完,不久,至校。我後帶勝跟昇去七樓(越南的六樓)看好風光(看一望無際的視野)。
中午,則是一起在停車場,用了午餐(我吃了蟹肉炒冬粉,以及一杯青草汁)。吃完,我跟昇他們告別。我坐公車至順橋,後帶雅湘過來學校。
再到學校時,時間已兩點多了。簡單介紹致勝給雅湘認識。介紹完,我後帶雅湘去越南學系,商談選課事宜。商談完畢,並透過慶茹(小全的偽女友)的帶領,我們進入了中文系,並幫忙引介了伊甸跟人社大的接觸。
(訪問)中文系畢。美幸不久便來(約三點四十)。美幸來後,我跟她東聊一陣,簡單分享了去芽莊的感覺,並送了芽莊明信片(那張蠻漂亮的,我也蠻喜歡的,但是想一想,留在我身邊,也只是紀念用而已,不如送給女生,意義似乎還大一些)給美幸。接著,美幸則一直想找我去吃海鮮(大概是想邀約我們一起去同樂吧)。
我也跟美幸說:有機會的話,我們一起去KFC。致勝在旁起鬨說:現在就是時間。於是,我想想也行。於是,我們(我,昇,美幸,雅湘)約五點,走路去dimand吃KFC。後吃了約一個小時,很開心的聊天與談話。
約,七點半回到家。還在想雅湘姐說的事情「她說她以一女生的眼光,看得出美幸對我有感情了」,雅相並問我說:「美幸來台灣是為了我,還是唸書?」如果,美幸真的是為了我,而來台灣,這樣的話,我真的感到有點承受不起。有點害怕,畢竟我不能給她更多了(想不想給更多,我也不知道?畢竟,現在的我,擔心付出承諾。而,付出承諾,不能遵守,不是好行為,不是嗎?)。
後,回家之後,我跟我哥談話(聊學費是否已退還,以及姐跟爸來越的相關事宜),以及文君談話。談話之後,開朗不少(感謝文君)!

以下,是文君的經典分享:
「有時候喜歡是無法控制的,我無法決定誰喜歡我,誰不要喜歡我。這個世界上,總是不停的充滿了,我愛的人不愛我,愛我的人我不愛‧‧‧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而這些都是真實的。並且,面對一個對自己很認真很真心的人,一定會感動。」

「我們都屬於有情有義的人,不喜歡辜負他人對我們的好。但,愛情不是不辜負就等於好,有時候,你只是因為不想辜負對方,所以去說迎合去回應他的愛。但,這是愛嗎?這對自己是種虐待,對對方而言,是種踐踏他感情的事情。」評:說得太好了!說到我心坎裡了!文君,滿分!

我的雜感:
禮物,似乎是要送出去,才是有用的。不然,他似乎僅只是個物品,不代表其他指涉意義。所以,一件物品之貴重,不僅只在於其表面價格而已。背後,可能更潛藏著某種指涉意義。如:花,鑽石等等(他們可能解讀成愛)。而意義的好壞,也可能是被誤解的(因此,到時,則就可能需要解釋了)。

永遠面對自己,都要充滿信心。只有相信明天充滿希望的人,太陽才會降臨在他身上。

我不會讓自己做聖人。因為,我知道我自己不是,並且,我也不願意做。

自己的行程,只要要求對自己交待。所以,(在台灣)多數時間,我喜歡一個人,就算那都不去,有時心裡也能有極大滿足。

一個人的聖經,以及一個人的旅行。做自己的主人。

就算,
在受洗之後,
也不要期待他會做怎麼樣的保證,
明天之後,他也許就會忘記信仰。
對他而言,信仰是暫時的。
不久之後,他會尋找別的信仰
直到把舊的信仰忘記。〈忘記信仰的人〉

不要設想有一個人能陪你走到最後,
你最好有一個人孤獨完成的打算。
孤獨完成,孤獨成佛。

旅程就算再長再遠,都是有結束跟終止的一天。不要迷戀旅程。就算旅程的景物是多麼美,記憶多麼無可複製。迷戀的話,就逕自展開一趟新的遊戲之旅吧!

我不會迷戀別人的天空,迷信別人的夢。我要勇於開創自己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