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因,第一天在姐家起床,感到很不適應。九點四十多分,才慢吞吞的出門了。十點十多分,我抵達教室。我因兩天沒來課堂了,Co Truoc則開我玩笑,問我說:是那國人?叫什麼名字?我沒作聲(因我沒想到怎麼答好,想不到好笑點)。中間也沒下課,就一直上。不曉得是不是我發音退步太多,還是老師有點刻意開我玩笑?她似乎有點聽我不懂。
下課,我陪老師一起走到越南學系前,表達我不捨(老師,學校)的心情。我並問Co Truoc說:每年每年教同學越南語,有的人學成歸國,有的人學完可能去工作什麼的。會不會感到難過(當然特別是學完歸國)?老師則是說:會。只是必須要習慣(這句話,我聽後,感觸也深)。
中午,十二點,陪昇跟俊傑,一起去了lotteria吃了炸雞跟漢堡。趁了個空檔,我還打了個電話,給典。典才說:人已在機場,準備回國。昇還半開玩笑的跟典說:要帶餅乾過來。俊傑則是跟曲典說了聲再見。我則是跟典說:跟我匯報追求中國女生的進度(典之前說有一中國女生甚美,典欲追求之)。我並跟典定了:回越之後,要再見面並吃飯的約(典回國,沒有那麼難過,也許是知道二月底,還能再一起吃飯什麼的吧)。
在lotteria,俊傑很認真的分享了關於女生的心得(謝謝他熱情的分享,儘管我得到太有限了)。但吊詭的是:俊傑竟然叫我介紹女生跟他認識,小傻眼一下。
約三點,我們從lotteria走出來。後,我陪俊傑到自修室,去瞄看看在自修室現在有什麼朋友(仍在認真自修著)?
先遇到光頭,跟光頭小交流了兩句。並不知死活的問了他的歲數(他答三十五,比我想的大了很多)。他同樣也使我傻眼,同樣叫我介紹女生給他認識。也看到廷桓跟某韓國哥哥(也大我一兩歲左右,但我始終不知他的名字)。也跟他們簡單交流了兩句。
並遇到一個韓國女交換學生。我上前跟她攀談兩句(也表示了我的禮貌)。沒多久,俊傑也過來了。我原本只是想禮貌性的問候,孰知俊傑竟離不開了。別離了我們(這樣,誰敢介紹女生給他?)。
後,三點十多分,致勝來。我們一同出發自nguyen hue路(市政廳正面對的大路)。就在fahasa(書店)的隔壁,有家賣衣服的據點。我在那裡,買了一件小外套(襯衣,春秋裝)。甚滿意。僅一百千(殺價至九十千,甚喜)。昇得手一件黑色褲子。致勝,則是買了一大衣。
途中,我有感:衣服漂亮的很多,也許不要那麼執著。接著,走一走,也許能看到更漂亮的。但是,也不要一直以為永遠有漂亮的衣服等著你。該把握的時候,還是要抓住(正因如此,我把握不願分離的衣服,我活在當下)。
買完,逛完後,我們暨大三公子,就在市劇院前,等待玉鶯的到來,約五點她到。我們跟她見到面之後,不久分離。隨即搭車到姐家。到了姐家之後,我跟昇先去了超市,買雞蛋。後,八點左右,才吃晚餐(眾姊姊忙著拜灶神)。

昇希望我明天陪他一起去赴跟泰文妹的約,他怕(兩人的話)尷尬。我則是想起我還有許多東方學系中文組的女生,臨走前,應必須一起喝一次飲料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