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休息站觀人
我現在是人類學家、活動觀察者。只需不停觀察與紀錄。

這兩天,我花在談話跟沉思的時間不少。不過,實際來說,我並不討厭如此。因為這幫助我們得到一些東西,幫助我們成長。我相信日後的幫助,是巨大的,是現在看不見的。也是現在不能想見的。

可是,什麼事都是有邊際值的。如果,他真什麼都行,那故事全都交給他來寫就行了。我們只要在旁乘涼。

早餐,約十點多吃。吃了一大碗的清湯牛肉泡麵(牛丸,牛肉,牛筋,泡麵則是乘二的量)。後,再次進食時,時間是一點多。他們幫我準備了什錦花枝飯與烤肉。過後,不久哥嫂,他們再進食時,我當然已吃不太下了。於是,我一個人走路至收費站處(後來才知道,那是澳洲人幫越南人蓋橋「美新橋」的代價,規定要收多少年的樣子,接著才送給越南),又折返回來。

三點多,我跟表哥,從其娘家的飯館,走到美新橋。因此時陽光比較暖和,不像中午如此惡毒。約五點抵達橋的中心(因我們走的速度,也放慢)。在中心處,照了幾張相(可惜晚上更美)。途中,有人兜售美新橋的夜景照,我欲購買之。偏偏賣的人跟我都不幸運(因我忘記帶錢在身上)。
回程時,哥說走不動了。要坐xe om。於是,後來乘坐xe om回去。Xe om到時,要價兩萬。大嫂直說:天啊!怎麼這麼貴。她只願意付一萬。帥氣的姊夫,英勇(神氣)出現,掏了兩萬。Xe om接著什麼都不說,拍屁股走人。

五點多,回到飯館。後,因身體有點流汗,我便去洗了個澡。洗完澡,在房間休息了一下,後去找表哥,表哥已睡死。於是,我開始尋找有趣的事,後翻了翻雜誌,還翻到了越文版雜誌,對「隋棠」的介紹。

約八點多,我才吃了飯(因一直想等表哥一起吃飯,可是哥睡得很熟)。大嫂幫我準備了烤肉飯跟紅燒雞。
約在此時,一德國人先生也進門(買春德國人,應讚賞他的勇敢?)。我後跟他主動攀談,他對我會講英文,著實嚇了一跳。我後還現了一句德文的「你好」,他更是驚訝。直說我很不簡單。
送別了德國佬。來了我看到的唯二外國組合。其中有一為金頭髮的西方臉孔男生。越僑Susan。他們一群人準備趕回胡志明市。

不久,約十一點時,表哥也睡醒了。不過,我卻準備休息了(因我也累了)。無聊分享了德國佬跟蘇珊的事,給哥聽。我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幸福的。能用語言跟他國人溝通,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這點上,我是幸運的(尤其跟哥相比)。

我們來試著解構迷戀的本質。迷戀,毋寧說是一種病態,不知在執著什麼?糾纏著什麼?就像是被鬼附身了那樣。愛上了不該愛的東西?不明究理的想要。

那種說不出來的魅力。跟迷戀有點類似。如果說不出的東西,接著說得出,也許,也就不再感覺如此美了。魅力,迷戀,瘋狂,他們彼此似乎是近親。

所謂的迷戀,是不是第一眼,就已經決定了?不然,我為什麼不迷戀別人?不迷戀別的東西?那是一種神秘閃電?然後,我們被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