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回鄉之二:閱讀花姐
跟上次回鄉相比,總感覺少了很多東西,不知道是少了人氣,還是少了什麼似的,並不感覺特別有趣。反而,還感到些許的寂寞。

早上,約七點起床。簡單上了廁所,刷了牙,洗了臉。時間到了七點半。

七點半到八點半左右,我看了一下電視。看了五人制足球(巴西對抗阿根廷,後,巴西以四比零完勝)。以及越南語版的真人版小當家(四郎角色好像不見了。而阿Q跟四郎,好像合而為一)。影片正好播到餃子大賽那一段。評語:很陽春。
小當家完,又看到一劇:有雙喜,李銘順,范文芳,香港死胖子(歐陽正華)。有空,可以去查查那是什麼劇。

不久,十點,在市場,吃了兩碗麵。十一點多,至永隆鄉下花姐家(花妹載我,方哥載戴文跟昇)。

一點多進食(豬肉bun。料理的有市場水準,還不錯吃),下午,則是吃了一下午的水果,以及聊天。四點多,又進食一次。後,在那裡待到五點多,才依依不捨的離去。那是個很悠閒的下午,跟姊姊聊了一下午的天(就像把一輩子都說盡那樣)。聽了姊姊很多對人生的看法,幾歲結婚?(姐原先似乎就不想結婚)幾歲退休?(姐希望五十歲退休)但,問到一個問題時,花姐猶豫了,她怕回答:越南男人好壞之問?對此,我笑了。

透過閱讀別人,有時,我也更了解自己。所以,我想我是個收穫很多的人。

有人說:認識人、朋友,跟朋友說話,就像是在看書。那我想,我應該看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書,有些書,雖然不見得直接有用,但我知道,那豐富了我很多生活。

無論何時,都要看見事物美好的那一面。要隨遇而安,逆時處順。

約六點至港口奶奶家。接著,花妹與方哥,載我跟昇出去飆了一圈,來回約九十分鐘。看了永隆大橋,永隆旅遊區(覺得很快活)。

七點半,回港口奶奶家。中間,看了一部港片,洪金寶跟光頭佬演的(兩人飾演警察,應也不難找),有中文字幕,越語發音。平容姐,約八點五十出現。

晚上,九點四十多,回至永隆市姐家。途中,吃一冰淇淋。沿路走來,我陪戴文小弟聊天,並幫他拿了換洗衣物。

約十點四十,我去洗澡。十一點,我洗完,準備睡去。偏偏,直到約一點半,我才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