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樂於有用
八點起床。九點在五福臨門的燒烤飯店,吃了烤肉飯(二十一千)。後,早餐飯完。十點,回到姐家。馬上查了查期貨的資訊(希望未來變成大亨,哈哈!)。因不想浪費時間,想多補充一下資訊(避免回到台灣之後會脫節,不過應該是不至於啦!哈)。後,平容姐一通電話,通知等等,中午準備去見老師。

可是,十二點多時,到達十郡的老師姑姑家(十郡,Cao Thang路上)。到達之後,出來迎接我們的並不是老師,而是老師的表弟(挪威表弟)。那個老師的表弟,通知我們說:約兩點,老師回來。

後,我們在附近走了一下,找到了一家咖啡屋,覺得還不錯,於是坐了下來。Tsung Nguyen Café(中原咖啡?)。在咖啡屋裡,我跟昇亂聊。也跟昇,提到說:「兩學妹還太稚嫩了些。」昇,則是跟我說:「不是她們太稚嫩或不成熟,而是你已太成熟了(此語妙)。」後,喝咖啡到兩點半。
接著,折回老師的姑姑家。在那裡,我們總算碰到老師了。老師身旁還多帶了一個人,名字似乎是明倫(嘉義大學,生物系?)。我們在那裡,跟老師聊了一會,聊了些重要事項(包括義診,以及書籍事項)。因老師接著三點半,準備飛河內。
中途老師洗了個澡,我們也休息了一下。後,老師洗完了澡,準備去機場。老師臨走前,問我們說:要不要一起過去?我想想也無聊,於是就一起過去。途中跟老師聊了很多管理上,以及幫忙他基金會的問題。

老師說:現在需努力培養(越南)接班人,不然他們都跟不上潮流。而關於基金會,幾乎都是義工的。沒有付錢請人。但也補充也許接著會吧!老師並舉以慈濟為例,慈濟一開始也都是志願性質,後來因為善款較多,才有能力多招募一些有能力之士。我後聽老師分享:都是志工性質,那我可能必須晚一點才能幫忙老師。老師,則說:若是能幫忙翻譯文件什麼的,還是很有用的。

我會幫忙老師的(以我的能力)。如果這件事,是我認為值得做的,我們又為何不伸出我們的手呢?這世界,還有很多需要我們的地方(我相信著)。

送別完老師,我跟老師的挪威表弟聊了一下天。因為好奇,還問他了些挪威的事。如為什麼會在挪威?(家人也有在挪威)挪威的公民身份,怎麼取得?(需住五年)來越南做什麼?(渡假,過年)喜歡挪威嗎?他說喜歡,但是挪威冬天很冷,夏天則是二十四度左右,還蠻舒服的。他因也必須回家,沒跟他聊太久,但我也相信「我們接著會再碰到的。」於是分別。

接著,我跟昇搭了機場的152公車,回到城市。途中,遇一女生,我一看就猜其是中國女生。後來果然沒錯。不過不是我問她的。她因沒錢繳公車,想以美金一元付,但不行(到了別人國家,本來就該使用別人的貨幣)。旁邊有一越南男生,人還不錯,幫忙她付了三千元越南盾。後並跟其,聊起了天。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我原本還想說要去幫忙的(畢竟我會說中文,我們是同胞,或許我該幫忙的)。不久,昇跟我提議下車。在附近轉車,比到濱城轉車快。於是我接受了昇的提議,下了車。
而至於那個中國女生的事,後續我就不知道了。我只能祝她好運了(來國外一人旅遊,本來就該承受風險,祝福她)。

到了姐家後,我使用了一下電腦。跟已在瑞士的Pierre,以及人在澳洲的柔嘉聊天(她分享了澳洲墨爾本的越南人,把市場叫作cho ben thanh,跟胡志明市的「濱城」同名。以及澳洲女生臉跟胸都很正,其他謝謝再惠顧)。聊天,似乎開始世界了起來(很有趣的感覺)。Ps.我來越南之後,我更想成為一世界人。

後來,洪國隆先生跑來,問我八卦(感情世界)。讓我很傻眼。大概是一直很好奇吧(也沒這麼好奇吧)!我坳不過他,還是說了一點點(但,我這麼單純,沒什麼能說。哈!)。

八點半,姐回來。帶來了炸雞肉飯(偉哥牌)。我雖然想要節食,可是我還是下去吃了一些(姊姊買的,不知不好意思。但,吃了之後,覺得還蠻好吃的。儘管如此,還是要節制)。Ps.姐說:二月四日回鄉。此次應該不會再晃點我們了。
九點多,吃完。上來繼續使用電腦。補了補日誌。整理整理心情。後收到簡訊,旆仰說回到台灣了(安全回家,真好!)。

人是為有用,而存在的。我樂於有用。我因為知道自己有用處,而覺得存在有意義。而不覺得人生是虛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