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回鄉之三:除夕
早上,約七點半起床。後,約八點二十,至永隆市場,吃了早餐。喝了一咖啡牛奶,一碗餛吞麵,一碗乾麵(很台灣味)。約九點,至姐家。幫忙姐拔葉子,挪盆栽。但因精神實在不好,都在昏昏沉沉中度過。

十二點,吃了一些小東西(因姐催吃東西,感覺不吃不好,所以勉強吃了些)。接著,吃完後,準備補眠。不然,也無聊。哈!

約兩點半,我起床。接著,看戴文佈置小花。兩點半至三點半間,我也幫忙佈置花朵。三點半至四點間,我走在奶奶家外的永隆街上,試著讓心情沈澱。

在五點十分左右,我撥了通電話,回去家裡(談話約一分二十秒,並不太長)。爸媽都短暫交談了幾句,直說:剩二十天左右了。快回家了。今天是除夕過年,要吃得好一點。Ps.母親聲音半帶著哽咽。

我慶幸自己不是數日子度日的人。我希望自己在越南的日子,每一天都僅可能充滿價值,每天都標示了一個價值。每天都有想像空間,都能記下留有的感動。

五點四十,回到永隆市姐家。接著,洗了個簡單的澡,洗澡完,並陪戴文跟昇看電視吃冰(五百元越幣,台幣一元,像台灣芋冰),吃零食(越南蝦味先)。接著,我則是忙著傳送賀年簡訊。(哈!曾幾何時,我竟也要忙著傳送簡訊,不停問候朋友)過後不久,我還教戴文玩釣魚撲克,以及心臟病。

約六七點,吃了晚餐。共四人(我,昇,平容姐,戴文)。若我記得沒錯的話,應是我有生以來,人最少的一次過年。晚餐時分,我燒了一點錢,讓君跟平容姐說了幾句話,後因收訊不是很好,只有提前斷訊。改以簡訊通信。通訊畢,君似乎感到滿足。君並祝我「找到美嬌娘(但願如此)」。

接著,則是一個晚上的歌舞夜。因電視節目不好看,戴文問我想看或是聽音樂否?我表示十分樂意。並直接看了全部有了什麼?Bao Ty(19Y),Cam ly (35Y,嚇到)。在永隆電視台,轉播中,還看到了Bao Ty的現場表演(評:一小妖精)。看完了表演,我也中場休息了一下,十點至十一點,我在床上躺了會,但,都沒睡著。

十一點多時,我起來。原想去洗澡,但因表演精彩,就也沒去了。約十二點整,外面有煙火聲,我們在家裏看著遠方的煙火。心裡想著:若是她也能看到,那多好。多想也能分享給她。

一點多,撥放一電影,有洪金寶,鬍子老,twins,約兩點二十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