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中午文君到我們家,在我家週邊吃了簡便東西(被惡劣店家整了,明明還沒點菜,她卻自己送上來,還送最貴的,她很會做生意)。今天跑到了家裏附近的超市,買了一堆日常生活的雜物(洗衣粉,洗面乳,浴巾等相關雜物)。後來買完則去了Lotteria(類似麥當勞,據聞是韓國企業)吃東西,點了一份餐,發現越南的炸雞,跟台灣相比,台灣貴多了(越南一份炸雞漢堡可樂要台幣七十四左右,台灣則可能要一百二或一百三)。接著,買完東西之後,我們請超市幫我們東西送回去(雖然後來還是發生小插曲)。我們就到二樓的書店,看看是否還有那些雜貨未齊。要再準備或是購買。後來我買了一副大的象棋(印象沒錯的話,是越幣68千,將近台幣136元左右),想說要跟越南家裏的爺爺大戰一場,增加彼此的互動。去完超市跟書店,我們簡單在市區跟濱城市場又照了像,留下了酷酷的紀錄。那天晚上,我陪爺爺下棋(後來才知道爺爺很久沒玩了,最後下了兩個小時有吧!),爺爺一開始,還先幫我拿掉一隻車(不知為何?要我讓他?),其實戰況,一開始玩的並不順利,爺爺幾乎是佔了上風,而我是完全弱勢。後來我把握機會將軍,並且善用將軍抽車的機會,逐步削弱爺爺優勢。爺爺也由於我的攻勢,整個人變得保守起來,沒什麼專注在進攻。有幾次爺爺還把我的手移開(因為爺爺有失誤),不讓我吃他。所幸最後我還是贏了(但後來我跟育昇說:不知贏好,還是放水好,於是我選擇努力的去玩,不論勝負,不談勝敗)。玩完之後,我就到房間去休息,結束了一天的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