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今天是上課的第二天。早上我們自己出發,自己搭乘xe buyt去學校。沒想到在越南,連搭乘公車都成了一種學問了。育昇說他早上有點不舒服,還有點不想去學校。不過後來他還是來了。早上我們在學校食堂吃早餐,我點了牛肉泡麵吃。而育昇想點冰豆漿,最後卻點成了咖啡豆漿了。
後來,我們各自去上課。我去了A303C。一過去就看到了上海小姐(楊楊),簡單的跟她攀談了一下。曲典就過來找我了。而我順勢介紹他們兩人認識。幫忙中介兩個中國人「相認」。
過沒多久上課了,只有各自回去上課。結果今天,教了一節課的發音,我苦於發音不行,不然句子文法不太是問題。後來,楊楊問我nha va sinh(廁所)在哪?於是我帶她過去。我原本想說帶完她過去,我打算抄上課剩下來的東西。可是我問楊楊要否等她。她說她只一下。於是我就等她(開始想像異國戀情為何可能,原來就是因為如此,彼此會說同種的語言,在沒有依靠的時候,他或她變成了依靠的可能,這就加速促成異國戀的可能)。
後來第二節課,開始上課文。課文不是我的問題。於是第二節相當愉快。接著,中午到了,我邀楊楊去吃飯,走沒多久,碰到曲典,也邀曲典一起吃飯。曲典欣然答應。
後來,由我帶路,帶他們兩人去鄉姐之前帶我們來的越南自助餐店。過沒多久,育昇才到。育昇身體不舒服,沒點。我點了一些魯豬肉配飯。楊楊跟曲典相比,似乎更能接受這裡的食物。曲典似乎好吃Lotteria(韓國開的炸雞店,跟麥當勞差不多)而已。由於我們等等沒課,加上育昇身體不舒服,於是我們提早回家了。回家時間,我記得沒錯的話,似乎是下午一點多,創下我回家的最早紀錄。
回家之後,我忙著休息,整理房間跟上網。後來上網之後,聊了將近一個下午的天(主要是跟吳育珊,她後來說她下班時間似乎是六點,所以斷斷續續聊了三四個小時左右),途中一邊也看班上去泰國畢旅的照片。
陪育珊聊完,時間正好是跟鄉姐約出門買桌子的時間相近,因此我們便出發。晚餐我點了BANH XEO來吃。育昇點的應該是banh cam(不確定)。我覺得相當好吃,可惜店家動作慢。
吃完之後,啟程去找鄉姐,經過一般波折之後,終於找到。鄉姐於是帶我們搭公車買桌子。結果找了幾家,始終不滿意。最後,總算找到不錯的,經過一般努力的殺價之後,終於買到。
後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運到家裏。後約鄉姐喝飲料,跟鄉姐在我家旁邊的堤岸(明明是臭水溝)旁喝飲料,聊聊心事。談了很多,包含興趣,以及來越南學越語的原因等等。聽到鄉姐的原因之後,稍微傻眼了一下,竟然是傳教。為傳福音給越南籍配偶,而來越南(太辛苦了吧)。喝完飲料後,稍微送了鄉姐之後,接著,我們走路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