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
六點起床。早上先忙著讓電腦掃毒,接著就出門去CHO BENH THANH(濱城市場)。因為相約八點,在此接台灣團。陪台灣團在這裡血拼。
後來,我一到,文君差不多也到了,堅哥也出現了(意外!)。過沒多久,台灣團的車子也到了,於是我們便去迎接台灣團的來臨。
迎接完,過沒多久,台灣團的人自動散了,就各自跑去逛了。而我則是跟在佳蓉姐旁邊,陪她一起去買東西,還有看東西跟殺價。(我變成她的專屬翻譯,雖然,很多還是不懂)
我跟在佳蓉姐旁邊,有一個小時餘。而她最後只買了一個蓮花造型的包(雖然我形容是蓮花包,可是並不俗氣)。並且那個包,我還陪她跟老闆(一開始開價200千越幣)ㄠ了好久,才ㄠ到130千越幣。但後來去別攤看,有一攤開價一開始就是150千,算是相當便宜的。果然是貨比三家不吃虧。
到達集合時間,結果安慧(兩姊妹中的妹妹)不見了,文君跟堅哥都急急忙忙跑去找,我也很想下去幫忙找。結果,因為文君說taxi只能載四個人,我下去找就會超載了,於是我只好強忍著想幫忙找人的心情,聽從安排。
過沒多久,耳邊傳來消息,安惠找到了(其實是意料之中,畢竟市場說大不大,只是車上的團要趕機,不然認真找,應該很快能找到)。而我抱著平靜的心情,繼續乘車。
到了機場,看到安惠安文兩姊妹,彷彿心又放下來了。天佑安惠!接著,我們送他們到機場,並且陪他們check in。而在check in的那段時間內,大家心情相當放鬆,聊了很多輕鬆的話題。也照了很多的相。但是,安惠卻哭了,我想我能理解她的感受,而我也是為此而來越南的,不是嗎?「害怕的心理,是人都會有的。正因如此,來到越南,想要幫助人,想要給人肩膀,想要歷練自己,想使自己成長。」
送機到了一半,老師說他要先走,等等學校見。於是我先送他去坐計程車。送完之後,我就進來看看台灣團的狀況。看到豐姨跟安文在聊天,我好奇湊上去聽。也陪他們小聊一下。後來豐姨說她之前幫忙過保護管束的小孩子,因此看人很準等等的。當然豐姨講的話,很多都很中聽,很有分享經驗的味道。但是,我也好奇她會怎麼說我的?(後來她沒講到「我」)台灣團的團員,也許是要回家吧,開始關心起我們的生活,而聽到他們的鼓勵,我的心也有點暖了起來。只是一句簡單的「加油!小劼!要堅持下去!」我卻感到相當的溫暖。
送完他們入關,我們也走了出來。往城市裡面去。老師說一點半要到大學去。於是一路上我關心著時間。最後我們準時抵達了。育昇因為迷路了,隨後也趕到了。午飯吃完,佩修老師也跟小光頭一起出現了。
佩修老師,此次前來是為了越南胡大的「台灣教學中心」設置,以及發放獎學金而來的。途中因為很累,後來跑到外面去休息了好一下。而當正事忙完了之後,佩修老師找我們一同喝咖啡。而那個下午(四點到五點多),就聽佩修老師分享他的時事高見。雖然,奇見異聞我是聽了不少,但是仍然也是有所收穫以及感觸。我心中的os是「我的未來在哪裡?我們有沒有明天?接著該往哪裡去走呢?學越南語的目的是什麼?來到越南是為什麼?」等等的想法。陪完老師喝了咖啡,接著我們先去算錢(我包的),算完錢之後,文君陪我們去搭公車。我們一上車,文君接著也離開了。
後來,我跟育昇一同去吃了晚餐,我們走了一段路,到了HCM師範外面,我點了Mi Bo Kho(紅燒牛肉麵),育昇則是點了豬雜粉。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伴著月色回家,稍微結束了辛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