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跟鄉姐約七點二十,在車站等車。請鄉姐叫我們如何坐車。所以今天,不敢晚起。在車站遇鄉姐,鄉姐依然全副武裝。在往學校的路上,鄉姐叮嚀再三。儘管如此,我仍然只有四五成記憶。天佑育昇!希望他能記得路啊!而一到學校,我約鄉姐吃午飯。鄉姐欣然答應。
接著,我們開始自習。昇一直問海哥發音,而我則是擔心第一次上課,趕不上大家,忙著複習課文。後來到了九點左右,我找昇一起買課本。順便去找等等各自的課堂。而在找完之後,仍然有半小時的空檔。於是我們坐在校園內休息。那個時候,我一方面緊張,另一方面又感到興奮。對此次的第一天上課,未知卻又是好奇的。十點到了,我進去課堂。我原本想坐在中間就好,可是老師(Co Trang)示意叫我往前坐,於是我坐在一個女生的旁邊。
我一坐下,老師便要我介紹自己,我說自己是台灣人。老師馬上說你旁邊也是華人,是個中國人。接著,老師好像在開台灣跟中國的玩笑。隱約的意思似乎是說「台語不是中國語,可是台灣人能跟中國人溝通什麼的。」(純屬好玩,跟政治沒多大關係)因為老師的介紹,我得知旁邊的女生是個中國人。不過在課堂上(學生有十一人,包含我,除我她之外,其餘似乎都是韓國人),她很認真,發問得很勤,英文也說得很好。正因如此,我懷疑她的中國身份,不講華語?(為何?)後來,中間有下課時間,我用越語問她:「是不是中國人?」她用中文回答我「是。」於是,我跟她展開了聊天。得知她是上海人,二十二歲(大我四個月),昆明的大學畢業。自費過來唸書的。過來唸書的理由,我則似乎忘了。她直說「看到我真好。我是她看到的第一個中國人。」我則是心想「之前的情報是說學越語的中國人很少,沒想到我就碰到一個。也許是好運吧!至少上課能有個照應也說不定!」
中午到了。我約她一起午餐,想介紹台灣朋友,中國朋友給她認識。讓她不會感到那麼孤單。雖然她跟我說「好!」但是又跑去找他的韓國朋友(光頭,之前我來學校,都有看到他,世界真的小,沒想到我被介紹,於是認識了韓國光頭),不曉得說了什麼的,隱約是說要吃Lotteria吧!於是我就跟她說:「下一次,在介紹華文圈的朋友給她認識,在一起吃午餐。」
後來,我,昇,君,夏姐一起去吃了午餐。我的主食點的是小卷包豬肉,還蠻好吃的,但吃完肚子有點怪怪的。最後,所幸是也沒什麼大礙,還好!到了一點,我們便去上課。遇到昨天文君介紹的兩個日本姊姊(看起來二十六左右,實際三十三左右),於是我們問她上第幾課,她說第十。我們大驚。因為我們之前是說要上第八課,孰知到了第十課?但沒在怕的啊!於是厚著臉皮進去上課。課堂有兩個韓國大叔,兩個日本姊姊,兩個來自台灣的菜鳥,以及一個新進的小泡菜。一上課,老師(男老師,中年人,戴眼鏡,楊直說他呆)便檢查我們的上課證,於是他得知我們各自的名字,於是問我們說「來越南多久了?為什麼學費半價等等的」我們都如實回答。可是老師似乎很不滿意我們的回答,覺得回答應該更長一點什麼的。我們第一天來學校上課,未免太強人所難了吧。並且不能說英文問他問題。外加他上課節奏超慢,放空時間超長(張國志老師跟他相比,根本是小巫,他在上課期間,一整個就是放空,偶而迸出兩三句話,真令人懷疑他是不是越南人?越語溜不溜?)。我跟昇嫌無聊,我便跟昇聊起中文,在說那個老師的壞話。不曉得是不是太吵了,老師請我們出去(之前跟他說太難,他已經請我們可以先出去了,第二次再請我們出去,也許是真的不爽吧!)。於是,我跟昇很快活地出去了。出去直抱怨老師不懂得教。
正因如此,提前下課,我們便去找文君,請她幫我們去商量調課換班的事。協商很久,都找不到合適的課,於是我們只有改成一天只有兩節課(十點到十二點)。而先付的錢,改成下次可以抵免。
協商完之後,我們跑去逛書局,我買了紅筆,自動筆,名片夾。接著又走路到市郵局,跑進去躲雨,順便挑明信片。後來雨停,我們便開始di bo(步行),開始一路瞎逛。那裡好玩就往哪裡走。後來一路走,走到了市劇院,便在那裡喝了椰子水,稍事休息之後。繼續前往濱城市場。發覺學校走到市場,其實也並不很遠。體力足夠更近。(ps我在路上看到共產黨帽,覺得好玩,就買了一頂)
到了市場之後,我們因為要搭不同的車,各自分散。我們先坐四號離開了。一路上,我跟育昇一樣在那邊瞎聊,我分享上海女生的事給他,他則是分享他課堂的事給我。過沒多久,車子到了。我們先回家。接著出來吃東西。
我們去abc旁邊的廣東老闆開的麵店,我點了魚丸板條,育昇點了牛肉麵。最後結帳,價錢相差不多。於是,我跟育昇說:下次肯定要多點牛肉麵吃,台灣那裡有這麼便宜(大約台幣二十五元)。吃完,便一路散步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