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今天是來到越南之後,第一個晚起的早上,到了九點才起來。我先是在房,打了好一會的日誌。後來過了沒多久,育升來了,他看到我在打日誌,就說先給他看一下。我原本不想借他看的(因為在日誌,有偷偷干翹兩句,不想讓他看到),後來他執意要看,就給他看了。為此,從看完到中午,幾乎都在冷戰。
後來冷戰下去也不是方法,剛好說時遲那時快,文君剛好傳來簡訊。而文君的簡訊彷彿是潤滑劑,文君要約吃飯,於是我順便通知育升,冷戰才沒有擴大下去。後來我們去市場買東西,買了拖鞋,水盆,沐浴乳,涼鞋,衣架等等。後來則是去了一家類似自助餐的店。花了將近台幣四十元吃了烤肉飯(肉比想像中硬很多)。吃完之後,也差不多了,於是我們啟程回家。不過越南的小路多到爆,很難記得住啊!
回來之後,身體微恙,於是先休息了好一下,睡到四點多才起來。起來就準備等等要去吃飯的行囊,順便又看了好一下越南語。說實話,說不定不用去大學,就能學好越南語了。每個弟弟妹妹,哥哥姊姊都可以問,他們都會說越南語,因此還蠻方便的。不像英文那樣有找人的麻煩。
晚上跟花姐一家去吃東西。吃了bo bit tet(牛排)還有一些thit heo跟酸生菜。不知道越南跟我特別合,還是不合?來了越南之後,都吃得不太多。文君一直說說不定我回去會變成楊,而楊會變成我。真是期待那麼一天啊!文君他們看我吃飯也很認真在問姊姊越南語的發音,就說說不定到時候到時候要靠我問路,要我帶大家到處走。 我也期待這一天。把越南語說好的那一天,就是到處choi(玩)的時候了。累的一天,不過能學好越南語,也許也值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