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今天是文君將要回國的日子,因此,我跟昇都不敢晚起(雖然是我叫昇,不過昇速度仍算是快)。早早帶著我的行李箱,趕搭計程車去文君家。怕看不到文君,或者唯恐看的太少。
一到文君家,看到文君不在(文君跟一對姊妹去吃東西了,23Y和27Y,名字我也不詳),於是,我們便在文君家放好東西,接著便到巷口去吃烤肉飯(好吃,只有台幣二十五左右)。吃完回去姊姊家,而,過沒多久,文君也差不多回來了。
於是文君開始又在整理東西(怎麼都整理不好?)。中間,我也幫忙喬了好久。最後終於喬到約三十一公斤左右(之前差不多三十七吧)。
接著,在文君家,陪文君吃(越南)最後的午飯。有bun,有飯。有絲瓜蝦仁湯,有蝦子滷肉。還有生菜,炒四季豆什麼的。也是蠻典型的姊姊家午餐。蠻好吃的。很有家庭味。
吃完,至樓上休息一下。文君忙著寫明信片,以及作最後叮嚀什麼的。而我跟昇輪流上網。我沒上網時,我就在旁邊休息著。後來到了兩點左右,我們便開始移動到(文君家)外面,準備搭車到新山一機場去。一路上也是吵吵鬧鬧。沒什麼文君回國的感傷氣氛(也許也是好事吧)。
到了新山一之後,文君忙著跟旅行社的接待人員check in什麼的。接著,我們在沒有文君的外圍機場空間(在越南,送機的人不能入機場),等候著她。我則是故作輕鬆地一直在照相。因為我想不到有比這個更好的情緒了!笑笑的送著文君離開,雖然心中藏著不捨。但只要埋在心裡就好了。
等到文君再度出來,又過了二三十分鐘有餘。在這段期間,大家把握最後的機會,一直猛力地照相,期望能留住最後的時光。可是誰也都知道不可能,於是我們只能猛力製造回憶,讓此刻永恆。文君在最後一刻哭了。昇也小掉了幾滴淚。反而,我原本以為我會哭,我卻努力興奮著。不讓任何人感到憂愁。這難道不是更好的方式嗎?(送機共有十二人,平容姐一家五人,科哥,紅姐,忠哥,小容姐,Viet Anh姐,我,昇)
送完文君上飛機,紅姐問我們要不要陪她們去喝咖啡,去晃晃?當然要的啊(美女邀約,豈有不去之理)!於是,我,昇,Viet Anh姐,忠哥,小容姐,紅姐在新山一附近的一個路邊簡單休息的地方,吃了下午茶(晚餐?),大概吃了台幣兩百八十左右(共吃了烤雞翅八隻,烤雞爪數隻,飲料數杯)。
吃完之後,Viet Anh姐先走。我們其他的人,先到平容姐家(我包包還放平容姐家裏)。接著,便去喝咖啡,由於迷路的緣故,後來還隨便(感覺不是特意來這間的)找了一家咖啡店。由於我們(我,昇,紅姐,小容姐,忠哥)的組合都偏安靜,所以一開始場子還蠻冷的。接著,偉哥妹妹到了,彷彿看到一道曙光,場子好像頓時有了生命一樣。其實偉哥妹妹很好玩,只是之前一直沒有什麼接觸,根本沒有發現到。
咖啡完了,我們努力找路回家。最後雖找到家門,卻是沒有人在家(第一次)。只好請偉哥妹妹幫我們說,讓房東知道我們在家門口,卻不得其門而入。過了好一會,爺爺跟奶奶才回家。簡單跟忠哥,小容姐,偉哥妹妹說再見之後,我們跟著上樓,完成忙碌的一天。
Ps.要努力製造回憶,要努力感受到自己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7kg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